冬季最佳水果「雪梨」


(本報訊)雪梨為新雪梨的簡稱,在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收穫,是世界最晚採收的梨品種,高海拔梨山地區生產的雪梨是利用新世紀梨樹主幹所生長的新梢,嫁接雪梨後利用新世紀梨在9月採收後之葉片,提供其發育生長所需之養份,因梨山地區新世紀梨之葉片直到12月中旬後才落葉,故能長期提供雪梨生長的養份,致其果實碩大、品質特優。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雪梨果粒大,最大可達2-3公斤,因生長期長,故其糖度高,果肉雪白、肉質脆而多汁、且具有雪梨特殊之果香,是目前台灣地區品質最好之果品之一,值得選購享用。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建議,選購雪梨之要領為:一、選購果形圓整者:雪梨之果形為圓球狀,若有畸形,其肉質較差;二、果實越大品質越佳:因果實大表示養份充足,發育良好,肉質佳;三、雪梨為耐低溫貯藏之果品,在4-5月前其品質仍能保持最佳情況,故在冬季至春季皆是最佳之賞味期。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最後表示,雪梨為冬季消除火氣的最佳水果,自用、送禮兩相宜,希望消費大眾能多多選購此種經特殊栽培方式生產之高品質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