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游於藝> 巡迴展種子再次造訪馬祖


小尖兵設計自己的名牌─大家好,請讓我為您導覽!



另一種語言─林明德老師帶領小尖兵感受肢體、運用肢體。

廣達<游於藝> 巡迴展種子再次造訪馬祖─

連江縣四校巡迴展藝術小尖兵培訓活動

(本報訊)廣達《游於藝》巡迴展自2005年起陸續在馬祖展出【藝術頑童‧劉其偉‧探索天地】及【荒漠傳奇‧璀璨再現─敦煌藝術大展】,2008年更透過【拼貼彩虹國‧飛覽伊甸園─非洲攝影大展】的多元內容,讓馬祖的孩子透過展覽,培養尊重、包容、豁達的世界觀!

為落實廣達集團林百里總裁「文化均富」的理念,廣達文教基金會特於3月16日邀請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林明德老師、廣達遊藝館桃園縣竹圍國小呂昀真老師及黃志源老師擔任此次小尖兵培訓課程講師。

黃志源老師以藝術欣賞的角度深入導賞,介紹非洲地理、文化、氣候以及風俗,並運用非洲豐富的色彩,讓

小尖兵們設計屬於自己的導覽名牌。緊接著由呂昀真老師以機智問答的互動教學,讓小尖兵們搶著舉手不肯放下!在兩位老師悉心教學下,讓小尖兵們對於地球另一端的非洲大陸有了初步的瞭解與認識。

林明德老師則準備了多部動畫短片,引導小尖兵的創意發想,並鼓勵他們如何由連江縣北竿去看見非洲與世界,開啟全球視野。此外更藉由分組的方式讓小尖兵們去開發自己的肢體語言與自信力。

這一整天的活動,小尖兵們莫不全力以赴地參與,相信廣達《游於藝》藝術小尖兵培訓將在馬祖小尖兵心裡埋下一顆小小種子,或許在不久的未來即將萌芽,化為新的視野與無限的可能。

非洲攝影展自3月19日至5月14日在連江縣巡迴展出,地點分別為北竿鄉坂裡國小、中山國中、塘岐國小以及東引鄉東引國中小等四校。3月19日上午10:00將於坂裡國小舉行展覽開幕典禮,歡迎各島居民前往參觀,並給予藝術小尖兵鼓勵。

坂裡國小地址:馬祖北竿鄉坂裡村59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