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呼籲「減音、減食、減碳」,全民寧靜運動



圖:3/28下午兩點半於華山藝文特區部落格,
由漢寶德(左四)、嚴長壽(左三)、曾志朗(右三)、汪用和發起全民寧靜運動記者會!
謝宇威(左一,金曲歌手)、陳松根(左二,萬人禪修總幹事)、喬敬(右二,網路公司副總裁)、王榮文(右,遠流出版社董事長)

台灣站出來,揮別選舉症候群  回歸寧靜心環保


(台北訊)大選過後,多位社會中堅人士決定在總統大選後共同發起一項嶄新的社會運動,呼籲台灣社會應該沈澱下來,邀請台灣民眾加入「全民寧靜運動」的隊伍,一起聆聽寂靜、喜歡生命! 3月28日下午在華山文化園區舉行了一場全民寧靜運動記者會,記者會由前年代主播汪用和主持,現場並邀請了全民寧靜運動委員會共同發起人,包括世界宗教博物館漢寶德館長、聯合大學校長曾志朗、亞都麗緻集團嚴長壽總裁、遠流出版社創辦人及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負責人王榮文、DotAsia社群關係喬敬副總裁、年輕客家金曲獎歌手謝宇威等多位社會中堅人士出席。

各界響應加入全民寧靜運動委員會

全民寧靜運動委員會認為總統大選之後,應該是台灣社會重建信任的開始。台灣民眾可以透過體驗寧靜的方式,把情緒與執著放下,重新找回自己與外界的和諧。因此發起「全民寧靜運動」,這是一個寧靜的社會運動,也是以自己為原點,從跟自己對話開始的社會運動。除了今天應邀出席的各位貴賓外,目前允諾擔任共同發起人的尚包括: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慈濟大學宗教與文化研究所餘德慧教授、靈鷲山佛教教團住持和尚釋心道、罕見疾病基金會發起人陳莉茵、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心靈導師胡因夢、自由時報執行副社長俞國基、作家南方朔、陳義芝、羅智成、林谷芳、愛亞、劉克襄,插畫家可樂王,舞蹈家吳義芳、排笛音樂家張中立,及流行音樂界姜育恆、蔡振南、許景淳、林隆旋多位歌手製作人的響應,名單持續累積中。(目前各界發起人名單詳見下文附件)


世界宗教博物館漢寶德館長表示,台灣需要更多的生活美學。寧靜下來有其必要性,因為靜下來,才能體會生活美學,雖然不至於到藝術的境界,但心靈裡,的確有一個空間,要留給安靜和聆聽。藝術的創作與感受,就在這個空隙裡。


一向倡導環保不遺餘力的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也肯定全民寧靜運動以「減音、減碳、減食」的環保主張。他強調減音、減食、減碳,看似是減少,其實將可以獲得更多。同時他也表示,寧靜可以致遠,可以產生智慧,尤其針對喧囂慣了的年輕朋友,安靜下來,聽聽自己的心到底需要什麼,想要什麼,體會寧靜帶來的啟發。


以身心靈環保為主軸的萬人禪修活動

萬人禪修大會總幹事陳松根特別說明,今年4月26日即將於大安森林公園登場的萬人禪修活動,是一場以身心靈環保為活動主軸的禪修活動,活動全程更將實踐「減音、減食、減碳」的生活主張。更特別的是,已舉辦五年的萬人禪修活動,今年首度移師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來舉辦。陳松根也表示,社會和諧信任的基礎來自人人都擁有寧靜的心靈。透過多年來靈鷲山萬人禪修的活動成果,相信跨越種族、宗教、政治的平靜心靈,是每個人都能夠體驗的,也希望有更多的台灣民眾透過這樣的體驗,找回自己心中的寧靜。

DotAsia社群關係喬敬副總裁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並代表該組織捐贈68個宗教類相關.Asia網域名稱,期望未來能藉由網路的力量,將此一運動的精神拓展到全亞洲愛好和平的人們。喬敬表示,環保早就是跨國界、全球性的議題,每年4月是「世界地球日」所在的月份,而全民寧靜萬人禪修活動選擇在同一個月份舉辦,可以說是呼應世界地球日的普世主張,他也相當認同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所說:「心和平了,世界就和平了」。「寧靜心空」網路宣言活動也將在四月三日登場,透過網路留言方式,每個人都能以世界公民的身份,宣誓「守護心靈」、「喜歡生命」、「扶助弱勢」、「友善地球」或「為世界祝福」的心願,讓這份善意與祝福在虛擬星空中發亮,成為浩瀚的心靈星光。

記者會的現場並為來到的朋友準備了「行願樹」,並請現場貴賓將寫上心願的緞帶繫在行願樹上,透過掛著心願的樹苗自由地交換傳遞,讓心願去旅行,讓心靈去交流。希望台灣走向寧靜,讓心靈和心靈無聲的交流,產生溫暖、信任,取代冷漠、猜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