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拓親臨揭牌、豫劇皇后王海玲欣喜開嗓


王拓親臨揭牌


豫劇皇后王海玲


(本報訊)在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鎮天鼓聲中,整合了傳統藝術中心、台灣音樂中心、國光劇團、台灣豫劇團、台灣國樂團等五個單位的「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於8日下午,由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王拓與籌備處首任主任林德福共同揭牌,象徵我國傳統藝術的行政事務又往前邁進一步。

揭牌儀式熱鬧滾滾,台灣國樂團的全體同仁六十餘位分搭兩部遊覽車,中午前就抵達傳藝園區,迫不及待地遊賞這屬於他們的新家園。「豫劇皇后」王海玲與台灣豫劇團的團長也遠從高雄趕赴宜蘭,傳藝中心的同仁全體總動員,竭誠展現地主之誼。這是台灣從事傳統藝術行政工作人員首次的大團圓,對於爾後大家將同歸一門,均表示有信心同心協力、為台灣的傳統藝術更打拼!

文建會主任委員王拓在致詞時,以感性的口吻比喻五個派出單位,其實就如同家族的五兄弟,都是流著傳統藝術的血液,只是所學有別、各有專精。五兄弟拿出看家絕活,就足夠讓「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這一塊招牌金爍爍!他同時也期勉五個單位在相親相愛之餘,也能夠在團結中彼此激勵,友善地競爭,像傳藝園區的植栽一樣,枝葉伸張,各具優美的英姿。

籌備處主任林德福則是向大家表達歡迎之意,他表示,傳藝總處的成立是為了當大家的後盾,希望大家能將傳藝視為自己的家園,在這裡可以得到最妥善的照顧與滿滿的助力,讓大家在各自的崗位上為台灣傳統藝術的保存與推廣盡心盡力,他相信總處成立之後,台灣傳統藝術的明天會更好!

揭牌儀式完成後,豫劇皇后王海玲也在王主委的邀請下上台致詞,王海玲表示感謝政府積極的整合資源,她相信台灣的傳統表演藝術將會更精進,她也期待立法院能盡快完成籌備處的法制化,讓組織的運作更順暢。致辭完畢,王海玲還現場唱了ㄧ小段花木蘭,博得滿堂彩!之後王主委在林主任的陪同下,與所有與會人員共同欣賞園區的招牌演出—創意踩街「鯽仔魚娶某」、以及三月份的主題演出「全民運動尬藝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