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3績優役男榮獲內政部部長獎

狂賀!!!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文化局替代役男們,積極協助弱勢兒童課後輔導活動,成果深受家長、學校老師們高度肯定,97年更持續推動該項服務並邀請民政局役男共同加入課輔活動,更榮獲97年度內政部役政署部長獎殊榮。

績優役男獲選條件除本身勤務工作表現優良外,還要充分參與公益服務,本次績優役男全國僅30位役男榮獲部長獎,而臺北縣政府即囊括3位役男,這些文武雙全的優秀役男分別為文化局洪薪育、民政局鄭舒凱及消防局劉旭圃。

文化局役男洪薪育每每談到課輔活動,總是趣事一籮筐,有次為解答學童的社會科家庭作業,千里迢迢騎著機車跑到鶯歌找尋古蹟的史料;民政局役男鄭舒凱雖然97年才加入課輔行列,但其用心程度亦相當值得讚許,他以愛心及耐心,秉持「從不會教到會」的使命感,讓受教學童的課業短時間內突飛猛進。此次獲頒部長獎,二人謙虛的表示,參與課輔活動的過程中深深體會「施比受更有福」喜悅及「教學相長」的成就感,這不僅是個人自我價值的實現,也是全體役男共同的榮耀,但最終目的是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如同替代役之歌詞:「貢獻每一個小小心力,集結成奇蹟」,能夠有更多的役男加入課輔學童的行列,一起幫助及關懷學習能力較弱的學童,為自己的軍旅生涯譜下最具意義的一頁。

文化局李斌局長表示,替代役男現今已逐漸成為社會服務重要的基層人力資源,透過不同領域背景的役男們,來協助日常業務的執行外,還犧牲自己的假期,不計酬勞地站上關懷弱勢族群的第一線,在當今功利主義掛帥的世代,充分展現年輕生命熱血及溫暖的一面,著實讓人欽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