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26(六)大安森林公園,萬人禪修



圖:心道法師萬人禪修行前記者會




圖:菁英們呼籲寧靜運動

全民寧靜運動 超過160位社會菁英嚮應

馬英九、蕭萬長、謝長廷擔任共同發起人



(台北訊)強調「減音、減食、減碳」環保訴求的萬人禪修活動本週六(4 /26)即將登場,這是總統大選後,第一場的大型社會運動,選在台北市綠色心臟-大安森林公園舉行,預計將吸引上萬名民眾參與,但由於整個活動過程強調減音,可望也成為大安森林公園史上聚集人潮最多、卻最安靜的大型聚會活動。因為認同全民寧靜運動的理念,包括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縣長周錫瑋等多位貴賓都已經答應出席26日的大會,一起來做寧靜體驗。

標榜從「心」出發,跟自己對話、跟自然對話的全民寧靜運動,目前已經獲得超過160位的社會各界名人響應。其中,即將就任的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與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及民進黨現任黨主席謝長廷也認同此理念,出任全民寧靜運動委員會共同發起人。

靈鷲山住持和尚、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同時也是此次全民寧靜運動重要推手之一的心道法師,特地出席下午的記者會。他強調全民寧靜是大家的生命功課,這次共同發起的「愛地球九大主張」,其中前三項寧靜、愛心、對話是最重要的關鍵。心道法師表示萬人禪修舉辦多年,已經有許多民眾從體驗寧靜的經驗中產生動人的生命能量;現代人的心不寧靜,因為慾望太多,心太擾亂,容易失去耐性,產生許多衝突與爭執;他希望可以藉由寧靜,讓過去幾年一直紛亂不已的台灣社會,重新找回真實的生活,喚醒人心與大自然的連繫,才能夠享受生命,喜歡生命。心道法師說,一切的生命都是從寧靜中孕育,從寧靜中消失。強調台灣社會新生的契機就在於自己的一顆心。心道法師也將在4月26日登場的萬人禪修大會親自帶領與會民眾進行九分鐘平安禪,全程會以網路直播與大家同步寧靜下來。

世界宗教博物館漢寶德館長認為,此次全民寧靜運動獲得社會如此熱烈的迴響,超過預期,代表社會各界對心靈品質與品格教育的重視,這個運動是從宗教活動中衍生出來真正具有普遍社會價值的活動,台灣最需要的就是寧靜,靜下來才會有思想,有思想才會想到生命,哲學家說我思故我在,我們的存在就應該想到生命的價值,這也與世界宗教博物館長期推動生命教育的目標不謀而合,他呼籲新政府應該重視生命教育、品格教育,重塑社會風氣。

工商建研會理事長顏文熙,代表產業界出席,他肯定全民寧靜運動所強調的環保理念,更呼籲大家能實地參與台灣第一次結合環保,主張「減音、減食、減碳」的禪修活動。他也呼籲產業界要重視減碳節能的環保世界趨勢,也應思考乾淨能源的研發與生產,才是產業永續經營之道。

久未露面的藝人陳孝萱也親臨現場,現場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力行的環保做法。陳孝萱表示,只要想想她的兩歲半的兒子,想想以後的子孫,就會知道怎麼做怎麼愛地球!

陳孝萱表示,只全民寧靜運動也獲得演藝界的認同,大家都在思考如何用自己的專業來響應,於是舉辦公益演唱會的念頭就這樣成形了。她歡迎大家在4月25日晚上七點到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參加「愛與和平 寧靜心空演唱會」,讓多位知名歌手,包括謝宇威、曾淑勤、羅美玲等金曲獎常客的歌聲伴著大家渡過一個自在愜意的週五夜晚。

當天大安森林公園可望會湧進大量人潮,勢必對當天周遭環境造成影響,萬人禪修大會總幹事陳松根特地說明當天交通動線的規劃,並提醒大家盡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往。他並呼籲台北市民,在26日可以穿著白色上衣,來到大安森林公園,一起進行與自己的寧靜對話。

風潮唱片負責人楊錦聰用一段蘇菲舞呈現了最佳的寧靜示範,他也是把蘇菲舞引入台灣的第一人。楊錦聰表示,藉由旋轉讓他把雜念放下、帶給他源源不絕的能量,讓他越轉越踏實、越轉越寧靜,突破身體的界線,世界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與會來賓也在心道法師的帶領下,共同比出「寧靜手勢」,代表著;把心歸零、每次九分鐘、每天三次的心靈淨化活動。主持人汪用和說;「0,9,3,就是讓地球永續存在的神聖密碼,只要靜下來一切就OK了。」記者會現場呼籲有興趣參與寧靜體驗的民眾,踴躍參加4月25日晚上七點的「愛與和平 寧靜心空演唱會」以及4月26日下午四點的「萬人禪修活動」,為自己安排一個不同的週末假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