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書香日,玫瑰贈愛書人



圖文:戲說書香日


圖文:書香滿縣圖

推薦好書,送玫瑰花

故事媽媽精采的年度大戲

千萬別錯過喔!


【北縣訊】4月23日「世界書香日」是愛書人的專屬節日。當天前100名到縣圖推薦好書的民眾,將可以獲贈一朵玫瑰花和臺北縣立圖書館限量發行的專屬藏書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今天下午2點在縣圖2樓兒童閱覽室,故事媽媽亦將帶來精采年度大戲「書與玫瑰」,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世界書香日的由來有一個浪漫的古老傳說:相傳源於中世紀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出現了一隻惡龍,四處欺壓村民,勇敢的武士冒著生命危險與龍博鬥,戰勝後將龍血變成玫瑰,送給心儀的公主,公主則以象徵知識與力量的書籍回禮,演變成每年4月23日人們互贈書籍與玫瑰,表達彼此的關心與愛的傳統。

「玫瑰與書籍」象徵著美麗和智慧、愛情與知識的傳承。而這一天也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與西班牙著名文學大師塞凡提斯的逝世紀念日,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5年11月,正式將4月23日訂定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期望藉由全世界對這個節日的重視,倡導全民閱讀活動及響應對著作權的重視,從此,4月23日便成為全球愛書人的節日。

你想知道世界書香日的由來嗎?想與大家分享好書嗎?4月23日歡迎您到臺北縣立圖書館走一趟,看精采的「書與玫瑰」故事劇,好書推薦與大家分享,一同歡度書香節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