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社:黨主席選舉,意在消滅菁英?

(台北訊)北社今日對民進黨主席選舉發表聲明說:民進黨在國會選舉與總統大選中連續遭遇兩次挫敗之後,反省與改革的聲浪,在黨內外風起雲湧,包括來自同志與公職,民間組織與團體,媒體與政治人物,一時之間,「世代交替」的說法,似乎成為主流意見。連日來,執政八年的民進黨,瀰漫在一片「淘汰天王,另尋接班人」的氛圍中。
長期為台灣人民所託付的民進黨,頓失中央執政權後,確實帶給台灣人民相當大的震撼。檢討與改革的期許在黨內外,都是重拾民心不可或缺的要素。然而,向來不站在台灣主體立場的主流媒體,甚至包括來自理念相異的競爭對營,為什麼發出如此一致的看法?而且尚未從挫敗中恢復士氣的部份支持者,其共鳴是來自理性的思考嗎?
我們以為,無論立法委員選舉或是總統大選,領軍主帥者與戰略主導者要負最大成敗責任。因此,所謂敗選負責的說法,其實僅適用於陳水扁總統與謝長廷先生,但是沒有理由將已具高度領導能力的其他政治菁英一網打盡,我們懷疑,這是落入敵方陣營的圈套,一舉殲滅民進黨數十年來栽培的菁英,企圖讓民進黨幾十年內不再翻身,失去短期內東山再起的機會。
因此,我們強調所有黨員,包括呂副總統、游前主席、蘇前院長等黨內資深菁英,都沒理由被排除在外。這個選擇,應該留給黨員去做出最後決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