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幫孩子圓夢



(本報訊) 台北縣家庭扶助中心為鼓勵清寒的同學努力向學,於昨(19)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及下午三時,在「家扶發展學園」分別舉辦97年度春季國中暨高中職組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家扶中心表示,當天頒發獎助學金給一百六十七名高中職的學生,以及一百零六名國中清寒學生,這些清寒學子都是在困乏的環境中努力學習,而且成績、操性表現都非常優異的同學;包括其中有二十四位同學特別獲頒「孝悌、進步」獎,這個獎項是給資質並不頂好,不過能夠體恤父母、照顧家人,而且努力向自己挑戰而成績得到明顯進步的同學一份實質鼓勵,家扶中心相信這些孩子因著「被肯定而更努力」的信念,家扶中心周大堯主任也特別以:「把愛傳下去」鼓勵同學須有回饋的心。而從來自臺灣板橋地方法院緩起訴處分金與社會各界的獎助金捐助款中發出高達二百萬九千三百二十元給所有獲獎同學。家扶中心感謝在這景氣不好的環境下,還有這麼多熱心人士疼惜這些孩子,幫助同學圓了求學夢,令人感佩。

家扶中心表示,此次頒獎典禮,上午國中組時段,特別邀請臺灣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梁文青觀護人前來為受獎國中同學講演:「校園霸凌」的主題,梁觀護人希望透過專題演講及有獎徵答的方式,告訴同學相關的法律常識,讓同學瞭解校園霸凌的形式有哪些型態,若遇到霸凌現象時,應如何自我保護和尋求協助,以期能建立和諧的校園文化:下午高中職組時段,則邀請楊智斐老師來為高中同學講演,講題是:「生涯規劃」,楊老師勉勵每位同學,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獨特性,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要多發掘和瞭解自己的優缺點,並知道所處環境對自己有那些助力或限制,那些是立即可以使用的資源,才能朝著自己的目標按部就班前進;另外,也希望同學在這多元的社會中能培養出多元的智慧,可以將所學運用在週遭的事物上。

家扶發展學園地址:板橋市四川路2段245巷119號

聯絡電話:02-8966292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