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送愛心 廣達向大師米勒借鏡



由左至右為:力晶半導體譚仲民發言人、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曾繁城董事長、聯合報王文杉社長、國立歷史博物館黃永川館長、廣達文教基金會楊秀月執行長、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陳國世董事長、台北聽障奧運籌備委員會基金會盛治仁總執行長.

(台北訊)廣達文教基金會贊助「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秉持廣達一貫謙恭的精神向大師米勒借鏡,舉辦系列活動,希望讓美學的種子從小紮根,隨著孩子的成長,慢慢增廣他們對於美的吸收與鑑賞力,以達到林百里董事長「文化均富」的理念。

本著米勒當年對人文的關懷,創造出許多偉大的作品,廣達文教基金會在「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公益記者會中,回饋給社會的愛心好禮,是《向大師米勒借筆》全國繪畫暨藝術導覽比賽,讓孩子們將所見畫作的美與感動,轉化為自己的創作,將美傳遞給更多的人。12名得獎者也將到法國進行藝術深度之旅,親赴奧塞美術館、羅浮宮與羅丹博物館,體驗美的氛圍與感動。

這次主辦單位獲得奧塞美術館授權,讓廣達舉辦《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將複製畫作帶入離島、偏遠地區校園及地方藝文中心,讓更多孩子接觸到大師之作。搭配特展的《向大師請益》教師研習營,亦讓更多的美術教師及藝文人士有機會學習,成為藝術導覽種子教師。

近幾年,廣達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游於藝》校園巡迴展,如「東方可頌-宋代文化大觀教育展」、「妮基的異想世界」等,將藝術與教育結合,廣受社會好評。2004年迄今,已有9縣市318所學校參與,參觀人數高達一百多萬人次。

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秀月表示,美的事物能夠觸達孩子們最純真的心靈,也就是「感動」。我們希望廣達文教基金會成為孩子們「愛」與「美」之間互動的平台,讓他們從小「學習感動」,長大之後就會「懂得尊重」,並將愛與美分享給更多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