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演講紀錄腰斬,台大怕什麼?

去年12/22(一)晚上7~9時,劉兆玄回母校演講「我的學思歷程」,地點在台大思亮館國際會議廳,由陳前校長維昭主持。
依照慣例,演講內容都刊登在「台大校訊」(週刊)。今年4/30「台大校訊」第918期第3與第4版,刊出第一章劉兆玄的慘綠少年求學成長過程。他承認,本來中學要保送他到成大建築系,但是那時李政道,楊振寧得諾貝爾獎,這個虛榮心,讓他改考台大物理系,但是分數沒達到,分發到台大化學系。他覺得上課無聊,天天看武俠小說,後來為何寫武俠小說,以及他的留學、戀愛故事。
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schinfo_asp/images/schinfo/918-3.jpg

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schinfo_asp/images/schinfo/918-4.jpg


5/7台大校訊第919期報導他1993~2000年,由交通部長、國科會立委到行政院副院長。末了還有未完待續,但是5/14第920期就完全沒有了,主編也沒有交待。

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schinfo_asp/images/schinfo/919-4.jpg

劉兆玄的演講,他自稱是「被迫坦白」,但是仍然勉為其難的講出許多精采故事,不知何故,到現在沒有下文,是否發行人李嗣涔校長受到什麼政治壓力?否則以講求言論自由的台大,不應有此令人困惑的事發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