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計量日


圖:千人健行同慶計量日

(台北訊)檢驗局與台北市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於5月24日上午共同舉辦北投貴子坑登山健行活動來慶祝520世界計量日,並對社會發聲,呼籲各界重視與科技、產業、民生關係密切的計量業務與計量產業。本次活動計有該局同仁、公會會員及眷屬千餘人參加,會場洋溢歡樂、活力氣氛,登山健行活動於中午12時40分結束。

標準檢驗局局長陳介山表示,「世界計量日」的由來乃是1875年5月20日,17個國家在法國巴黎共同簽署了「米制公約」(Metre Convention)(現有51國簽署)。這是一項在全球範圍內採用國際單位制和保證測量結果一致的政府間協議。100多年來,國際米制公約組織對保證國際計量標準統一、促進國際貿易和加速科技發展發揮了巨大作用。為了紀念這個意義深大的日子,在1999年第21屆國際計量大會中,決定把每年的5月20日訂為「世界計量日」。為配合今年世界計量日主題「計量與運動量測」,該局規劃辦理520世界計量日各項系列活動(包括國際論壇及宣導與推廣活動、各項學術研討會與及登山健行及開放實驗室等)來慶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