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 簡單~~~環保新生活運動~~




玫瑰古蹟‧開館週年慶

(台北訊)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玫瑰古蹟)重新開館一週年。為了延續台灣舞蹈先驅蔡瑞月以藝術行動關懷社會的精神,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結合伊甸基金會、藝術表演團體,在五月十一日母親節當日,舉辦「喚醒簡單:環保新生活運動」,希望以一系列親子活動,帶動關心全球暖化的環境議題。

全球暖化的警訊,最近逐漸在全球各地掀起從公部門到民間的重視,對過度消費、過度消耗能源的生活、商業模式展開反省。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特別選在母親節,邀請母親帶著家人一同參加舞蹈社舉辦的「喚醒簡單」系列活透過活動體驗,喚回人對簡單生活最基本的想望。

主辦單位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蕭渥廷表示,在母親節舉辦活動,就是希望呼籲新時代母親,能傳承給孩子的新價值,就是從生活型態、模式的根本改變,喚起對自身生活環境的關懷意識,透過個人對食、衣、住、行生活習慣「化繁為簡」,靠著集體力量,逐漸扭轉生活環境的狀態。

開幕儀式,主辦單位帶動民眾製作「我的三明治」,並發表聲明,將宣示「母親對地球的關愛之語」,讓母親愛地球的生活小撇步傳承給自己的孩子。蕭渥廷表示,製作簡單健康三明治,不但減少平時烹調程序中瓦斯、電的使用量,讓母親從飲食的烹調製作的化繁為簡,落實省能、健康的飲食習慣,達到全家體內、外環保。

活動中,蕭靜文舞蹈團將演出以原住民生態為主題的「追」,伊甸基金會現場也將演出「來自新移民的歌聲」、「我們都要行動了,那你們呢?」,還邀請新銳導演林志遠為蕭靜文舞蹈團指導演出環保戲劇「當CO2遇見甲烷」。長期關心歌仔戲藝術的師大歌仔戲社,將結合歌仔戲藝術與環保概念,現場教唱另類歌仔戲。現代舞舞蹈家詹曜君,則將帶動現場民眾一起做「消脂環保操」,讓民眾回到家還可以舞動身軀,進行體內環保。

五月十一日舞蹈社週年慶活動,將不是結束。蕭渥廷表示,這是一個環保新生活運動的開始,之後將持續舉辦系列活動,包括免費環保操教室、健康三明治製作教室等,結合這批吸收環保新生活母親,一起切磋從生活中,落實環保小撇步,並以這批種子母親,將環保的種子傳播出去給更多家庭。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重新開館週年慶:喚醒簡單 環保新生活運動

主辦:蔡瑞月文化基金會 http://www.dance.org.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