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素如指鄒景雯等不實報導

2008-06-04╱自由時報╱第A07版╱國際新聞╱鄒景雯
藍營議員 頻頻進府聽簡報
--------------------------------------------------------------------------------

  賴素如與馬關係 引文官議論

  〔記者鄒景雯、劉榮╱台北報導〕新政府上任兩週,各部會簡報不斷,據指出,總統府新近由各局處主管向府內長官進行業務簡報時,台北市議員賴素如經常同席參與,瞭解總統府相關職掌與業務,由於其身份與角色並不符體制,因此在文官體係引起議論,紛紛不解她與馬總統有何特殊關係?

  府內官員轉述,賴素如宣稱,未來她將擔任總統顧問,因此先行前來瞭解總統府的運作,這是其參與簡報會議的原因。不過,由於過去極少有「外人」參加府內業務會議之例,同時台北市議員是否適合兼任總統府顧問?都有逾越體制與牴觸業務機密維護的爭論。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對自由時報關於「國民黨又自毀體制!藍營議員頻頻進府聽簡報」聲稱不實報導之聲明
她今天指自由時報2008年6月4日A7政治新聞版以「國民黨又自毀體制!藍營議員 頻頻進府聽簡報」為標題,誣指本人宣稱未來將出任「總統府顧問」乙節,請自由時報明日以同版同篇幅澄清,否則將對該報提出譭謗之訴。
報導首揭,「新政府上任兩週,各部會簡報不斷,據指出,總統府新近由各局處主管向府內長官進行業務簡報時,台北市議員賴素如經常同席參與,瞭解總統府相關職掌與業務,…..」。本人在三二二勝選後,擔任政權移交小組執行秘書,負責聯繫安排移交小組成員與前政府府方人員進行相關移交業務,並擔任記錄工作。五二O新政府即任之後,本人從未參與該報所指稱「各部會」甚或「總統府各局處主管向府內長官進行業務簡報」之會議,首先敘明。

報導指出,「賴素如宣稱,未來她將擔任總統府顧問,因此先行前來瞭解總統府的運作,這是其參與簡報會議的原因」。本人從未對任何人作過如上述報導之表示,其內容純係子虛烏有憑空捏造。

報導末文更據此導出「賴素如稱其未來將出任總統府顧問,若為事實,則總統府恢復無法源顧問的聘任,必須考慮是否有牴觸立法院決議文的扞格?也會授與外界昨非今是的口實,除非修改總統府組織法以法明定,但這也會有總統擴權之議」。全篇報導皆以子虛烏有之事實,並杜撰出「府內官員」角色之轉述,指摘本人宣稱將擔任「總統府顧問」而據以導出「總統擴權」之結論,通篇指涉時間暨事實皆錯誤且背離事實,報導前本人已對該報記者作出適度澄清之回應,該報仍基於故意散佈於眾之意圖,以不實文字傳述並散佈,指涉本人有「逾越體制」之非議,本人執行是項職務皆謹守分寸奉公守法,其故意散佈之文字報導,足以毀損本人之名譽,已該當加重譭謗罪之程度。本人特此聲請自由時報明日以同版同篇幅澄清,否則將對該報提出加重譭謗之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