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館開館增添新設施 藝術節來鶯歌停車更方便



陶博館是自行車族群的必行景點之ㄧ(照片由陶博館提供)

(鶯歌訊)鶯歌陶瓷博物館今(26)日開館,在經過十天的休館後,四大展覽同時開展,還增添停車場、腳踏車鐵架更方便遊客來館玩耍。除了增加陶博館對面環河路停車場、後面陶瓷藝術園區入口處停車場外,還新增了腳踏車架,讓鐵馬族遊客在藝術節期間也能優閒的騎著腳踏車來鶯歌,不必花時間找車位。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從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到陶博館的這段路,是越來越多腳踏車族群的假日選擇。有鑑於腳踏車騎士來到終點站陶博館時,沒有一個停車設施,陶博館特別在門口及陶瓷藝術園區入口增設一整排的腳踏車鐵架,讓遊客假日也能放心騎著腳踏車來鶯歌。尤其從6月27日至7月27日「2008國際陶瓷藝術節」開始,騎腳踏車更可避免塞車、找停車位之苦;省了油錢又達到健身效果。

「2008國際陶瓷藝術節」即將在6月27日展開,陶博館貼心準備了窯燒美食、水氣噴霧系統、遮陽棚板、還有遊園車,讓民眾玩的更盡興。最多陶瓷體驗、示範、表演、窯燒活動也將在藝術節登場。

另外,6月26日起也邀請民眾欣賞無國界、無距離的四大特展:「200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聚集了全世界24個國家114件精采作品,以無垠的藝術—陶—展現鶯歌陶藝與全世界接軌的藝術能量;「空間.像.遊戲」由8位在國際嶄露頭角的臺灣陶藝新秀聯合展出;「臺灣瑰寶.現代釉采」則是臺灣陶藝界前輩的精采作品,以他們深厚技術及創作經驗呈現卓越陶瓷釉色;「一起趣玩陶!臺灣賞陶旅展」號召了全臺陶藝藝廊、工作室、窯場以輪番接力的方式在陶博館及全臺展出45場陶藝展覽。

「2008國際陶瓷藝術節」在6月28日的正式開幕活動中,還會邀請捷安特車隊從陶瓷藝術園區入口進入,將手中象徵鶯歌窯場的陶甕送至火廣場,並點燃野燒火把,宣告藝術節的開幕。請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場壯觀的盛會!也希望藉由夏天的熱情和活力,讓整個藝術節熱鬧滾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