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開跑 捷安特車隊傳窯火



圖說:臺北縣長周錫瑋與多位貴賓點燃野燒火把,宣告藝術節的開幕。/陶博館提供

朱宗慶打擊樂團帶動氣氛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於(28)日下午3點舉行熱鬧的開幕典禮,典禮上邀請到朱宗慶打擊樂團用震撼的節奏帶動現場氣氛。在表演結束、貴賓致詞後舉行開幕儀式,由臺北縣長周錫瑋從捷安特車隊手中接過陶甕,並點燃野燒火把,宣告藝術節的開幕。

典禮一開始先由朱宗慶打擊樂團--躍動帶來5分鐘精采的開場表演《夢幻列車》、《桑契斯的小孩》,透過不同於一般古典樂團的打擊樂形式,躍動樂團展現生動活潑而創意十足的樂曲表演,很快就炒熱了現場的氣氛。緊接著開幕典禮的最高潮來了,在縣長以及貴賓致詞後,捷安特車隊從陶瓷藝術園區進入,將手中象徵鶯歌窯場的陶甕送至火廣場野燒窯中,由縣長代表點燃火把進行野燒。

藉著野燒的旺火,完成多件由長官及陶藝家簽名的陶甕,包括了國家文化總會會長陳郁秀、文建會第三處長黃才郎以及臺灣國際陶藝雙年獎首獎得主朱芳毅等等。捷安特車隊下午1點半就從陶博館出發,巡迴鶯歌共15間窯場、並帶著陶甕蒐集15間窯場之店章。巡迴結束後將陶甕送回陶博館,才完成這場意義非凡的開幕儀式。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野燒」是原住民製作陶器的重要方式,傳統上臺灣原住民達悟族人從山上溪流附近採取製陶的原土,製作方式以土條圍繞陶器所需大小與雛型,再用卵石與木棍、木拍製作器型,完成後置放陰乾一段時間,再以柴火露天野燒的方式完成陶器的製作。這次在開幕典禮上重現原住民的技法,展現了文明發展的進程中常民生活的軌跡。

「2008國際陶瓷藝術節」是今年夏天絕不可錯過的盛會;另外,全臺灣音樂人都在注意的貢寮海洋音樂祭,第二階段也於6月29日在陶瓷藝術園區舉行,讓您一次來陶博館,就能享受多種活動。即日起至7月27日止,天天都有好康的等著您來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