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飛鵬當選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

出版網路通訊業者結盟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正式成立


(本報訊)由國內出版業者、數位內容業者、智庫團體、圖書館、資訊通訊服務業者共同籌組的台灣數位出版聯盟,於民國七月七日星期一下午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正式成立,新聞局長史亞平、立法委員柯建銘、賴士葆、及資策會產業支援處何文雄處長等人均親臨指導,一同啟動台灣數位出版的行動元年。
新聞局長史亞平表示,數位內容是政府推動「兩兆雙星」的明星產業之一,其中數位出版與典藏即屬其八大領域中之一項。新聞局在數位出版整體產業提升政策上,目前提供了數位出版品補助、數位出版金鼎獎等獎勵和補助措施,在未來希望聯盟能繼續給予政府批評指導,讓台灣能成為數位內容成功的新典範。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的創始會員網羅了內容業者、電信業者、通訊業者與圖書館界的代表,在會員熱心的參與下,今天亦同時舉行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與理監事選舉。第一屆理事長由巨思文化發行人何飛鵬擔任,常務理事為遠流出版王榮文董事長、天下遠見王力行董事長、大塊文化郝明義發行人、PC home Online李宏麟總經理擔任。常務監事則由商業周刊俞國定社長擔任。
近年來台灣出版產業受到新興媒體的興起,使的傳統內容業者面臨前所未有的難關,而資訊服務與電信業者亦渴望優質內容業者的參與及投入。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的建立,就是在協助台灣傳統出版業將創作內容以多元化的模式呈現、販售,進而轉型成高附加價值的內容產業;除了具有發展知識經濟的指標意義之外,也是提升台灣整體數位內容產業競爭力的基礎,對於傳統出版業者和網路通訊產業將帶來深遠及正面的影響。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何飛鵬表示,未來聯盟將積極辦理同業及跨業交流活動,以促成合作與共識;定期舉辦發表與研討會,分享數位出版產業的市場情報、經驗資訊與研究;透過聯盟的力量,促成與政府和產業之政策溝通、數位出版內容與資通訊服務及圖書館…等跨業之合作,並以團隊力量進軍國際市場,提供國際媒合與交流機會,進而提升台灣數位出版產業發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