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拚經濟,記者關心回娘家


圖文:台聯主席黃昆輝高喊反通膨,拚經濟。不少記者卻關心身在藍營的女兒何時回娘家,前立委林志嘉頭大,趕快腳底抹油,先走為妙。(記者陳逸孚攝)

(台北訊)台聯7/24下午三時在台北市紹興北街舉行抗失血,反通膨記者會。
台灣團結聯盟表示,有鑑於馬政府不斷採取向中國開放的「失血」政策,對台灣已經脆弱的經濟,將造成嚴重的傷害,尤其是一連串「失血」政策導致資金不斷外流,將導致失業率居高不下,貧富差距再擴大,對已經面對油電價、物價上漲的基層民眾,生活更加困難。因此,為了捍衛台灣的經濟及基層民眾的生存,抗議馬政府錯誤的經濟政策,台聯今天宣佈,要號召千人在馬政府上任三個月的820當天,到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前抗議。

 台聯主席黃昆輝宣佈「抗通膨、反失血820拚經濟(部)」活動,台聯將於8月20日馬政府上任三個月整,號召台灣人民赴經濟部抗議經濟不振、人民生活困難,政府沒有採取正確的經濟措施。黃昆輝表示,所有的民主國家,政府最關心的經濟議題就是「物價」及「就業率」,前一陣子油電價一再上漲,政府完全沒有採取積極穩定物價的政策,導致經濟蕭條。現在,在股市一再下跌下,政府又為了救股市,宣佈一連串對中國開放的措施。這些對中國開放的措施,很明顯將會導致大量資金外流,對台灣經濟是雪上加霜,請問經濟部如何保障資金回流?承諾有多少台資回台?能否解決因為資金外流造成的失業問題,在沒有配套措施下,政府一直開放赴中投資,已經引發民眾恐慌。

 黃昆輝表示,日前主計處的統計顯示,台灣人民的實質薪資又再度負成長,而且是28年來最低!失業人數月月增加,失業人口尤其是以大專畢業生失業率最高,但是,政府不但沒有採取提升人民生活的措施,卻反而一再提高油價、開放台灣資金赴中國,包括開放12吋晶圓赴中國投資、開放上市公司投資中國上限40%至60%等,這些都將導致資金外流,台灣經濟如何提振?所得差距將更為惡化!

 因此,台聯在體察民意後,地方主委及公職人員共同決議,要在八月二十日馬政府上任三個月當天,帶領千名民眾前往經濟部抗議錯誤的經濟政策,要求經濟部拿出辦法來,增加人民實質收入、增加投資台灣之資金。台聯於今天宣佈此活動,並且將在全台各地舉辦說明會,號召民眾參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