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駁蔡英文

對當前政府兩岸政策之相關說明

─回應民進黨蔡英文主席對兩岸政策之批評

(台北訊)昨日(7月20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針對新政府兩岸政策提出不實的批評,對此,陸委會表達深切的遺憾,並予嚴正駁斥。

陸委會表示,近兩個月政府推動兩岸政策鬆綁措施,多屬過去民進黨政府長期推動之政策,包括週末包機,大陸人民來台觀光,人民幣兌換,經續會有關兩岸證券調整措施的多項共識等;上週行政院院會通過之鬆綁大陸投資上限之政策方案,亦為包括許多民進黨人士在內的社會多數意見。民進黨長期執政卻未落實人民期待的政策;新政府上任後兩個月內即逐一付諸實現,展現政府積極兌現對人民承諾的堅定決心及劍及履及的行政效率。民進黨批評新政府政策躁進,實屬顛倒是非,陸委會必須嚴予駁斥。

陸委會強調,現行兩岸政策鬆綁是朝與世界接軌及有利於台灣經濟發展的方向推動。各部會在推動兩岸相關開放措施時,都已同步規劃提出完整的配套措施。以開放8個機場為例,除桃園及高雄小港兩個國際機場外,松山機場過去即為國際機場,其他5個機場目前皆已有國際包機起降,政府在加強相關軟硬體設施及作好配套後,一併開放,完全是因應國際化發展及地方需要,也是對人民最負責任的做法。

陸委會強烈駁斥蔡英文主席所指台灣主權正面臨前所未有危機的不實論調,陸委會重申,新政府的兩岸政策始終堅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基本原則,以務實積極的態度面對兩岸關係新的發展;兩岸政策鬆綁的政策目標,在強化台灣與國際的連結,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進而彰顯台灣主體性,增進二千三百萬人民的福祉。對照之下,鎖國政策才會造成台灣戰略價值削弱,台灣主體性日漸消失,以及犧牲台灣人民的利益。

陸委會呼籲各界應該正視近來兩岸關係改善對台海和平及區域繁榮穩定的積極貢獻;不應讓不實的批評干擾兩岸關係的正常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