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情緣拉丁夜》

(台北訊)這是一個黑暗的時代,也是一個光明的時代,自從亞當受到引誘偷食禁果後,人類的祖先帶著原罪墜入凡間;人間到處遇見有財狼虎豹的危險,也有生老病死的苦楚,當然也有歡喜悲傷..........

期待光明的再現,救贖再度來臨..........


熱情奔放的拉丁舞劇 展開舞蹈新視野

拉丁舞給人的印象,往往不是存在各種舞蹈競賽中,就是藝人們在電視上大秀才藝的項目,將有時熱情洋溢、有時纏綿悱惻的拉丁舞蹈賦予戲劇的元素,串連出一個完整的舞劇呈現,可說是一項大膽創新的嘗試。

總覺得舞劇的意念抽象不易接近嗎?台北愛舞拉丁舞團藝術總監李佩玲運用大家覺得親和又富變化的拉丁舞進行創作,期望帶給觀眾什麼樣的感動呢?

「這真的是一個混亂而充滿不安的時代,我想藉由這個舞劇表達一種回歸純真年代、生命充滿希望的感覺,融合恰恰、探戈、倫巴、捷舞等拉丁舞的特性,創作出由黑暗走向光明的過程,另外我還把一些原住民的元素加進去,將原始感立體呈現;大家會很驚奇,原來運用這些大眾都很熟知的舞蹈,也能表達出深刻的意涵,希望觀眾可以在欣賞舞姿的同時亦獲得生命的力量!」佩玲老師談到創作時如是說;精湛的舞技、豐富的場景,這絕對是國內令人耳目一新的舞蹈饗宴!


什麼是拉丁舞?靈魂、性感、平衡的完美結合

拉丁舞是國際標準舞的一種,共有五種曲目,包括森巴、恰恰、倫巴、鬥牛舞及捷舞。拉丁舞是同時在身體中應醞涵靈魂、性感與平衡三要素,才能使舞蹈更具生命力。拉丁舞的靈魂所在,一個眼神在舞者間都成為重要連結,而舞者利用肢體的各個部位敲打節奏延續旋律,更牽動著觀眾心理情緒,藉而抒發情感與舞者產生共鳴。

在台灣的拉丁舞被視為太招搖、俗豔,甚至是一些不單純的社交活動。所以拉丁舞蹈一直未被列入正式的舞蹈學院課程內容的一環。但在西方許多國家,拉丁舞者皆是從小開始訓練的舞蹈課程,像芭蕾舞或現代舞一樣,正統而受重視的一項專業舞蹈藝術。

纏綿悱惻的倫巴、輕快搖滾的捷舞、熱情曼妙的森巴、調皮搗蛋的恰恰、剛勁雄壯的鬥牛舞、到熱情奔放的佛朗明哥與阿根廷探戈,你喜歡哪一種呢?美麗的仲夏夜晚,讓我們在城市舞台,挑起你對拉丁舞的悸動以及對生命的渴望。


演出地點:城市舞台(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票務洽詢:年代售票系統02-23419898 或 台北愛舞拉丁舞團02-27405707

演出日期:2008年09月12-13日(五、六) 19:3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