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志冰:勞健保8年還款,每個市民多付3萬

(台北訊)汪志冰議員今天(23日)在市長施政報告時質詢指出,多年勞健保爭議官司於96年6月二審判定台北市政府敗訴,因此98年度首次增列「勞健保還款」經費110億元,而市府還必須逐年編列8年共800億。如果以台北市人口計算,則?位市民平均需分擔約3萬元。除此之外,汪議員更指出,從此以後市府勞健保費計算基準也必須因此而擴大,使原來的支出由97年的48億元增為98年的120億元,足足多出72億元,亦即往後的8年內市府每年必需編列至少約230億,才足以支撐年度經費支出及還款,對台北市政總預算支出所佔比例甚鉅!

汪議員建議身為台北市大家長的郝龍斌市長,應該加強與中央的溝通,希望消弭過去因扁政府的政治立場而產生對台北市的對立與歧見;請求馬政府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畢竟當年的“馬市長”也認為台北市在勞健保的計算爭議上遭到許多不當的打壓!

汪議員表示如能與中央就最大爭議的部份----『勞健保人數』的計算標準做溝通,或許可以大幅減少台北市府這方面的勞健保支出,同時也認為即使800億的總欠款不能打折,郝市長也應該極力爭取未來中央統籌分配款,予以彌補台北市政建設支出的缺口,還給市民一個公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