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助糕餅業索賠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今天和糕餅業者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糕餅業者因為「台紐乳品」進口的毒奶粉,不僅無辜使用者受害,整體糕餅業的生意一落千丈,業者叫苦連天、無處申訴,因此台聯將協助「全省糕餅同業公會聯合會」聘請律師團,向進口中國毒奶粉的「台紐乳品」索賠,並要求政府也應負起進口把關不嚴的責任,協助陷入困境的糕餅業度過難關,包括緊急無息融資等。

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毒奶粉事件發生之後,台聯主動去了解無辜使用毒奶粉的糕餅商家,發現商家營業大受影響,有的營業額掉了九成之多,甚至沒有使用毒奶粉的商家也掉了四、五成,大家都叫苦連天。另外更發現有的商家因為衛生單位在執法時的疏失,例如地址錯誤、送貨紀錄錯誤等,導致沒有使用毒奶粉商家竟被公布為有問題的商家,也有的商家是在七月份叫過一包,發現產品不良後就隨即退貨,卻也被公布在媒體上,生意大受影響。

黃昆輝表示,了解這些商家受到毒奶粉事件影響很大,因此決定協助糕餅業來討回公道。「全省糕餅同業公會聯合會」紀光成理事長和台北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榮鏗,帶領十幾位公會理事及業者,和黃主席共同召開記者會。

紀光成理事長表示,模里西斯商新紐西蘭乳品公司(「台紐乳品」),也就是進口「安佳奶粉」的進口商,是現在台灣最大的乳製品供應商,全國糕餅業有超過百分之八十都向其進口奶油及奶粉等乳製品。毒奶粉事件後,這家公司卻完全沒有對業者表示歉意,更談不上賠償,最糟的是,如果要繼續營業,基層業者還是只能繼續向他們購買,非常諷刺。紀理事長表示,「台紐乳品」長期供應台灣全國糕餅業,卻進口劣質的奶粉讓糕餅業全面受害,除了對受害商家應負起賠償責任外,也應該對糕餅業負起道義責任才對。


根據報載,「台紐乳品」也是中國三鹿集團的大股東,業者認為,「台紐乳品」進口自己關係企業的奶粉到台灣,發生毒奶粉事件,理應負起責任才對,但是,該公司到現在卻無視其客戶糕餅業受害慘重,令糕餅業者相當不滿。


台聯黃主席表示,衛生署對食品進口沒有嚴加把關,讓業者及消費者雙重受害,台聯強烈要求政府,針對中國進口的食品,包括食品、蔬果,尤其是食物原料、飼料,政府應該立即全面逐批檢驗,甚至暫時停止進口,以確保本國人民的食品安全。


至於針對「台紐乳品」索賠一事,台聯表示,已請公會配合,集合受害商家,近日內就會向「台紐乳品」提出索賠,若有受害商請盡快向台聯登記,以利未來的賠償作業。受害業者登記電話:02-2394-127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