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殘弱「等嘸車」! 永達「車」行幸福路!


圖:永達吳文永董事長、廖了以部長、胡志強市長出席『永達「車」行幸福路』復康巴士捐贈記者會,一同擔任愛的推手


永達社福拋磚引玉一舉捐贈12輛復康巴士

邀請9縣市首長與代表齊發聲 呼籲更多企業關心肢障朋友行的權益


(本報訊)不畏經濟不好景氣差,永達社福拋磚引玉一舉捐贈12輛復康巴士,並於今日舉辦「永達『車』行幸福路─復康巴士捐贈記者會」,包括內政部長廖了以、台中市長胡志強等9縣市首長與代表一同出席,希望能夠為更多的身心障礙者,帶來更多的行動自由。

根據伊甸基金會最新公佈統計數據發現,目前全台急迫需求復康巴士的人數推估近14萬人(包含:肢障及多重障中度、極重度與重度),而現有的小復康巴士車輛數卻未滿330輛,平均每400位急迫需求復康巴士的身心障礙者,才能分到一輛復康巴士,伊甸基金會黃琢嵩執行長表示,95年度身心障礙者生活需求調查報告顯示,有四成五的身障者因為沒有交通工具,而二成五的身障者則為交通費太貴,導致生病卻無法順利就醫;三成的身障者則因為「行動」的障礙,無法繼續就學,除此之外,整體身心障礙人口,從未外出的比例將近10%。因此,復康巴士不僅幫助身心障礙者有行動的能力,也讓身心障礙者可和一般人同等享有「就學、就業、就醫」的權利。

有鑑於此,永達社福基金會特別舉辦「永達『車』行幸福路─復康巴士捐贈記者會」,邀請內政部廖了以部長,台中市胡志強市長、嘉義市黃敏惠市長、澎湖縣王乾發縣長、台南市洪正中副市長、台北縣社會局李麗圳局長、台北市交通局羅孝賢局長、桃園縣許育寧秘書長、高雄市交通局林焜田副局長、高雄縣社會處吳麗雪處長一同出席捐贈活動,見證永達捐贈全台共九縣市12輛復康巴士,永達社福基金會表示,希望以自身小小力量,拋磚引玉,讓更多個人與企業多多關心行動不便人士,讓他們也能享有行的自由。

永達「車」行幸福路!別讓殘弱「等嘸車」

一出手就捐12輛復康巴士的永達保險經紀人與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先生表示,捐贈復康巴士一直都是他的心願,在澎湖長大的吳文永董事長說:「小時候鄰居行動不方便,覺得他的生活就只剩一個小小的房子,他走不出去,心情不好,他的家人因此壓力也很大,所以我一直希望可以奉獻自己一點力量,號召永達保險經紀人的同仁,一同為身障朋友盡一份心力,因為幫助一個身障朋友其實不只是幫助一個人,而是幫助一個家庭。」現場更邀請到內政部長廖了以,他表示:「非常開心企業願意與身障朋友感同身受,幫他們先想一步,對於企業回饋社會、關懷需要幫助民眾實在值得鼓勵,同時也希望有更多企業可以共同參與打造無障礙環境的行列,為身障者打造更好的環境」。

現場更邀請到「輪椅小天后」何欣茹擔任活動貴賓,何欣茹在九歲那年因為被火車撞碎了雙腿而截肢,在失去肢體後,她在舞蹈裡找到了快樂與自信,今日更與兒子凡凡一同表演輪椅嘻哈舞,展現自信美!何欣茹表示,自己常常使用復康巴士,覺得復康巴士是身障朋友的一大福音,但是因為自己為中度肢障,依規定僅能在5日前預定,但卻常常苦等不到車子,只好路邊使用計程車,卻又因為輪椅常常無法以計程車運送,造成她相當不方便。這次,永達保險經紀人與永達社福基金會願意一口氣捐贈12輛復康巴士到各個縣市,讓她相當感動也十分開心,盼能讓更多企業了解到身障者的不便與難處,也希望有更多身障朋友可以因此受惠。

九縣市政府受贈代表親身體驗復康巴士,胡志強:感同身受

永達保險經紀人與永達社福基金會本次共捐贈了12輛復康巴士,但根據伊甸基金會公佈統計數據,全台各地對於復康巴士的需求仍是相當龐大,因此永達保險經紀人暨永達社福的董事長吳文永則呼籲社會各界,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出力,一同為身障者創造更好的環境。

而身為受贈縣市之一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其實聽到何欣茹的心聲,也感同身受。胡市長透露,當初夫人邵曉玲車禍初期,行動相當不便,很感謝各界當時的幫助與資源,也是因為自己經歷過那段時期,所以對於身障朋友又更加關心,也了解到她們的不方便與需求。現場,胡志強也當起「送愛推手」,扮演「輪椅小天后」何欣茹的隨行家屬,一同體驗身障者與其家屬感受,胡志強說:「身障者需要各界更多的關懷,也希望可以提供他們更多資源上的幫助,讓他們生活更方便」!

永達董事長吳文永表示,關懷與回饋社會對於企業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任務,尤其是從事保險產業,永達從事的是一份關懷與服務的工作,這次捐贈12輛復康巴士,盼幫助到更多肢障朋友,希望以保險的理念及實際的行動,幫助與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未來,永達保險經紀人與永達社福基金會都會持續在公益付出上努力,幫助到更多需要關懷的朋友。若民眾有需要訂車,可洽各縣市聯絡窗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