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保位,關鍵時刻

(本報評論)最新一期壹週刊陳素秋報導,陳樹在金融危機中毫無表現,可能在內閣改組時,第一個被撤換。這是今日繼王永慶病逝後,財經界的重大新聞。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56頁,標題:馬民調探底,財經換將保主帥。文章中根據TVBS民調提到,馬英九民調溜滑梯,3/22總統大選支持率58.45%,520就職66%,就職滿月41%,就職2個月30%,施政百日41%,9/19辛樂克襲台,股市低迷28%,10/2毒奶事件及金融危機加劇23%。一般民眾及立委對劉內閣愈來愈不耐,該刊認為農曆年前是內閣改組的關鍵時刻。文中還提到李述德、也是相當危險。其他遭點名的閣員還有賴幸媛、尹啟銘、毛治國、史亞平,留待後續觀察。
本人以一名駐金管會四年的記者的身分觀察,陳樹主委、李紀珠副主委和其他金管會的主管、同仁,為了挽救金融危機,也希望股市回春,可以說是日夜奔忙,想盡辦法搶救,但是成效有限,而且宣傳不得其法,以為多開幾次記者會或其他專案會議,問題就可以慢慢解決,如果真是這樣,就不會有「陳樹毫無作為」的報導。金管會如果還是這樣下去,陳樹也將很快離開。
立法院財委會已經排定9/20(一)審查証券交易法修正案,9/23(四)審查金管會年度預算,這二天非常重要,也是陳樹保位的關鍵時刻,相信不必等到農曆年,就可看出陳樹的主委官位是否保得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