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陸客,九縣市飯店組「星悅酒店聯盟」

(台北訊)九縣市具指標性的精選飯店在10月24日正式簽署結盟啟動「星悅酒店聯盟」,成立貫連北、中、南、東台灣地區,首屈一指的住宿聯盟,成員飯店包括:台北國賓大飯店、新竹國賓大飯店、台中裕元花園酒店、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劍湖山世界休閒產業、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高雄國賓大飯店、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及花蓮理想大地飯店,遍及台灣全島的住宿據點,便捷及完整的服務網絡,提供星級高質感的套裝住宿產品,成為引領台灣觀光新時代的另一項新趨勢。

‧策略聯盟分享行銷資源 提高整體效益‧

在看好大陸人士來台觀光人數將隨政策而逐漸開放商機氛圍下,以及針對近年海外遊客來台旅遊時,住宿形態已逐漸發展偏好連鎖品牌或飯店聯盟的趨勢,由飯店業者主動發起聯合全省九家位於重要觀光景點地區的精選飯店組成「星悅酒店聯盟」,希望透過策略結盟的合作關係,共同運用資源,強化服務品質及產品內涵,提昇整體的競爭力,以更有效的貼近目標市場的需求。星悅酒店聯盟第一屆執行長、台北國賓大飯店林興國總經理表示:聯盟成立的功能,除了整合九家飯店的資源,讓住宿產品更豐富多元,品質提昇,成員飯店並共同分享行銷資源及通路;以一家行銷九家的業務推廣概念,也就是九家盟員飯店所屬的每一位業務代表,都可代表聯盟行銷推廣聯盟的產品,因此、任何一位業務人員的每一次的業務拜訪,其實就連同是九家盟員飯店訊息的行銷推廣,藉此倍數曝光的推廣模式,提高整體的知名度及銷售。

‧ 星級住宿及高規格服務為訴求 『業務中心』訂房最便捷‧

星悅酒店聯盟串連分佈於北、中、南、東台灣的飯店服務網絡,其成員皆為各遊憩地區具指標性的精選飯店,盟員飯店的軟硬體設備和服務品質水準都經嚴格考核,並且成員飯店多元屬性的組合也是一大特色;盟員飯店中有都市商務型飯店如:台北國賓大飯店、新竹國賓大飯店、台中裕元花園酒店以及耐斯王子大飯店,都位於市中心交通樞紐位置,緊臨百貨商圈、金融及藝術文化活動區;像是位於日月潭畔擁有眺望群山如夢似幻的湖光景色的大淶閣飯店以及結合遊樂休閒設施、餐飲、會議的劍湖山王子飯店都是觀光名勝地區高級渡假型飯店;還有都市休閒型飯店-高雄國賓大飯店,處於市中心的地點位置,仍可享受鄰近愛河畔、漫步林蔭大道及眺望壽山的都會休閒愜意。另外,擁有奢華環湖別墅,被國人票選美譽為全國最浪漫的渡假飯店的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以及親近海洋擁抱的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皆都是數一數二的休閒渡假型飯店。

另外、聯盟為快速準確的整合訂房服務,特設有「業務中心」,每一家聯盟飯店的業務人員可以透過「業務中心」,快速的查詢到其他家聯盟飯店的可售房間數、房價等最新訊息,向旅行業者報價;也可以透過「業務中心」一次完成旅遊團體在台旅遊全程的住宿訂房,如此簡化的交易流程,提供旅行業者規劃環島旅遊住宿最精確及最具時效性的服務。

‧高品質旅遊 對準上層陸客 放眼海外市場

近年旅遊消費市場也趨向M型化發展,依據2008年觀光局的統計資料顯示,來台觀光旅客以大專學歷以上的專業人士居第一位,平均年收入為49,213美元,住宿選擇多以國際觀光旅館為主(54.35%)來看,台灣觀光旅遊品質的提升愈形重要。因此、聯盟對於目前台灣旅遊主要客源市場日本、港澳、歐美等海外遊客,將目標市場鎖定在高品質旅行團體的經營,提供國際化高品質套裝式住宿產品;另外、針對大陸旅遊市場,以現在大陸年收入1萬4千美金以上的人,已經超過七千萬人來看,聯盟也看好上層陸客市場,將鎖定中高品質旅遊團體。

‧『五星首選 悅客以誠』品牌形象提升盟員飯店績效至少三成

星悅聯盟初期以積極推廣經營品牌為發展方向,除積極參展海內外舉辦之旅遊展覽會,爭取曝光的機會,也會透過與各地區的旅遊業者及機構組織關係的經營,來開發銷售通路,提昇國際旅遊市場的知名度,增加旅遊業者對星悅酒店聯盟的品牌認同。另一方面,聯盟則以品質與服務奠定市場定位,塑造『五星首選‧ 悅客以誠』品牌精神,創造品牌效益,以帶動聯盟飯店的整體收益的長遠目標。

為迎接政策開放後大陸觀光客將帶動可觀性的商機,今年十一月,星悅酒店聯盟計劃首度出擊,前往上海參加『第四屆上海國際旅遊博覽會』,要與當地的旅遊業者做最直接的接觸,積極行銷推廣聯盟的品牌。國賓大飯店林興國總經理提到:

就目前大陸觀光客住宿需求量約為一百八十萬房間次,以二○○八年供給量推算,盟員飯店住房率將可由六○%提高至八二%,換句話說,單單就大陸旅遊市場的商機來看,盟員飯店整體住房率就可能有最少二成的成長,加上各家飯店原有的海外市場客群,相信整體收益將有機會向上成長至少三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