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蓮當選亞洲銀行協會會長



(本報訊)亞洲銀行協會(Asian Bankers Association;ABA)於10月30-31日在泰國曼谷召開第25屆年會暨研討會,並於10月31日下午進行下屆會長及副會長的改選,臺灣銀行張董事長秀蓮獲選為新會長。

亞洲銀行協會於1981年10月29日在台北成立,目前會員涵蓋亞太地區27個經濟體約90家銀行,其中台灣有23家金融業者為其會員,為ABA擁有最多會員銀行數的經濟體。

ABA每年於不同會員銀行之國家舉行年會暨研討會,藉由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增進區域內各銀行間之友誼。經過多年的努力,ABA已成為亞洲銀行業者間之交流平台,也是亞洲地區最大的銀行業非官方組織。

值此政府積極鼓勵銀行業向海外拓展之際,尤其是與台灣經貿往來相當密切的亞洲地區,張董事長秀蓮當選ABA會長意義格外重大,對於我國銀行業者在亞洲擴展業務有極大的幫助,更為台灣在亞洲之金融外交建立相當好的溝通橋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