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紀珠更正,經濟與工商

2008-11-24╱經濟日報╱第03版╱今日焦點╱特派記者李淑慧∕北京二十三日電 李紀珠領軍 證金百人團登陸 參加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 為明年春簽署MOU暖身 --------------------------------------------------------------------------------  由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領軍的「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證金百人代表團23日抵達北京,國內銀行、證券、保險業高階主管共有116人隨行。此次除了舉行學術會議,兩岸監理機關將為明年春天三次江陳會簽訂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 ),預先暖身 2008-11-24╱工商時報╱第A1版╱要聞╱薛翔之、彭禎伶 台版金融MOU今送北京 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將與大陸官方接觸,為明春正式簽署進行溝通--------------------------------------------------------------------------------   被金融圈賦予高度期待的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本周在北京登場,金管會政務副主委李紀珠以學者身分,與多位金管會決策官員隨團出席,陣容之大前所未見。據悉,李紀珠上周五(21日)已就兩岸金融合作備忘錄(MOU)的條文內容,與幕僚反覆密商,此行將攜帶「台版MOU」與大陸官方接觸,為明年春天正式簽署進行溝通,這也是此行最受矚目的核心議題。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龍台北報導)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現在正在大陸參加「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今晚罕見的透過金管會更正經濟與工商兩報的錯誤報導。
李紀珠透過金管會發佈的新聞稿如下:針對媒體對於金管會李副主委參加「第十四屆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之報導,李副主委表示與事實有些出入,特予以澄清:
一、「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已經歷時十四屆,歷屆金管會均曾派員與會,例如2004年及2006年研討會在大陸地區召開時,金管會係指派張前副主委秀蓮及林前專任委員忠正與會。此次金管會只是循往例,指派李副主委與會。
二、本次在大陸北京召開的「第十四屆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係由台灣銀行張董事長秀蓮擔任台灣代表團團長,李副主委只是以學者身分成為團員之一,故媒體報導(記者按:指經濟日報)本次係由李副主委領軍,並非事實。更無所謂「李紀珠領軍証金百人團登陸」之情事。
三、「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是目前結合兩岸金融產、官、學等專家的交流平台,對於掌握大陸金融體系之變化,及台灣金融產業之需求,具有相當助益。
四、金管會強調,本次並沒有媒體報導「台版MOU今送北京」(記者按:指工商時報一版頭題)之事實。五、金管會李副主委強調,開放國內金融業赴大陸發展,係台灣金融產業全球佈局的一環,因此兩岸金融往來「開放的好」要比「開放的快」更重要,不但要開放的對業者有實質效益,亦須對國內金融市場之衝擊降到最低。因此須有周全的規劃與配套,以同時達成金融發展與穩定,及國家安全的目標。為能達到上述目的,李副主委長期以來對於兩岸金融投入非常多的心力作研究,參與研討會只是其中的一環,但非媒體所言只缺席過一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