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用消費券買台貨,創造就業

(本報訊)針對政府擬發放消費券以刺激景氣一事,台灣團結聯盟表示,政府希望藉由發放消費券刺激國內消費是對的,但是,要能真正帶動國內經濟,必須以消費帶動生產,真正能對台灣的生產有提升效果,才能增加就業、提升國內所得,對台灣經濟才有真正的幫助,因此,台聯呼籲,消費券的消費應該以購買「台灣製產品」為主,否則市場上充斥著中國商品,消費的效果是帶動了中國經濟,救了中國經濟!
台聯另外指出,美國政府為了確保消費者的安全,已經在日前嚴令所有中國進口乳製品相關的產品,一律不准進口,必須在海關等待至逐批檢驗沒有有害物質才能進口。另外,美國食品檢驗局也於近日在中國北京正式成立第一個海外分支單位,來檢驗確保中國出口至美國的商品的安全。台聯再度呼籲政府,既然兩岸已簽署食品檢驗相關協定,應該仿效美國的作法,對所有中國進口之食品嚴加把關,絕不能讓三氯氰安的事件再度發生。
台聯指出,近日來中國食品的安全已經成為國際事作,從在美國發現寵物食品含有毒物質、到香港發現連雞蛋及肉類的都含有過量的三聚氰胺之後,美國對中國進口的海鮮、肉類等檢驗也發現不合格的有害物質。因此,美國政府才會採取大動作,在北京設立檢驗單位,直接從源頭開始監督食品製程作業,以確保消費者的安全。
有闗政府發放消費券,台聯提醒政府,消費券的效果在於藉由刺激消費提升國內經濟,因此,要讓這829億有經濟上的加乘效果,如果民眾只去購買中國製廉價商品,只是幫助了在中國的製造業、創造中國的就業機會,對台灣的經濟沒有幫助。對此曾在台聯協助下爭取WTO反傾銷稅成功的「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執行長黃光藝表示,希望政府落實擴大內需、刺激消費作為,2003年商品標示法修正至今仍無法充分發揮產銷管控功能,讓台灣廠商非常無奈,政府應保障民眾消費券用在真正的台灣製產品,如此才能協助勞工充分就業。
台聯強調,由於台聯長期協助傳統產業,關心台灣製造業,所以要呼籲政府及全民,消費券固然立意佳,但如果不能用於幫助台灣製造業、創造就業機會,也只會是曇花一現的短期效果,不能有助於台灣經濟。政府如果不認清此點,三個月後將會面臨比現在更惡劣的經濟環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