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管碧玲「城市迎風車隊」 謝長廷任名譽總領隊

傳承歷史吃紅龜稞象徵健康喜悅慶祝成立 報名踴躍已逾千人


(本報訊)立委管碧玲發起成立的「城市迎風單車隊」,本週日(12/28)下午將在名譽總領隊謝長廷的率領下,於三民公園正式宣告成立,並將在千人共享紅龜稞的歡樂氣氛中出發,迎風逍遙行至真愛碼頭。管碧玲服務處表示,民眾參與相當踴躍,已有千餘人透過電話傳真報名,盛況可期,更歡迎所有民眾繼續報名參加。


管碧玲表示,「城市迎風單車隊」選擇在三民公園成立出發,是非常有歷史意義的,這裡除了是高雄都會的核心,也象徵著對「健康城市」此一世界潮流的呼應。管碧玲指出,日治初期台灣傳染病盛行,日人非常注重城市衛生健康,大正11年(1922)公佈新教育法令及公立中學校規則,同年即籌備州立高雄中學校。當時屏東、鳳山…等郡皆提出設置申請,在激烈的競爭中,除考量三塊厝火車站乃重要交通樞紐外,更因設校首重衛生,於是命各地公醫,取人民血清試驗,結果顯示三塊厝人民最健康,表示此地環境最衛生,最適合設立學校,最後高雄州最高學府(即今高雄中學)決定設立在三塊厝庄。當年三塊厝鄉親父老為此欣喜萬分,於學校5月1日舉行開校式時,特別寄附一石紅白餅(紅龜粿)代表喜悅及祝賀之意。


管碧玲表示,為了紀念這段高雄城市衛生,及三塊厝居民「健康第一等」的歷史,除了車隊在三民公園集結成立外,更將在成立活動中,以台灣民俗點心「紅龜粿」作為象徵物,參加活動的朋友都可以一同享用饒富歷史意涵的「紅龜粿」。管碧玲邀請市民朋友周日下午兩點半,一起攜家帶眷、呼朋引伴,參加這項既能運動健康、又富有文化意義的「城市迎風單車隊」活動,在「紅龜粿」的餘香中,共同「高雄鐵馬快樂行、健康城市逍遙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