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拒達賴訪台,周美里很遺憾

(本報訊)馬英九先生公開表示拒絕圖博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來台,所有在台灣的圖博之友們深感震驚與不解,正當達賴喇嘛在歐洲訪問,拜會比利時總理,並且即將在歐洲議會演講之際,台灣政府卻公開拒絕他來台,形成強烈對比,對我國國際形象是一大重擊,更讓台灣的民主自由蒙上陰影。

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鄭重呼籲馬英九政府站在自由民主的一方,站在善良和平的一方,勿屈服於暴力和強權而遏殺台灣最珍貴的宗教自由價值。 馬英九先生競選總統期間,正值今年三月中國境內藏區爆發大規模的抗爭,台灣愛好自由和平的人們在自由廣場靜坐聲援圖博人民,馬英九先生以總統候選人的身份來到自由廣場致意,還發下豪語表示「如果情勢不改善,不排除杯葛奧運。」言猶在耳,馬英九先生當選總統,而圖博的情勢也愈趨嚴峻,到目前為止,中國軍警對藏區寺廟僧侶及平民的控制愈趨高壓,許多寺廟都有大批軍警進駐或在旁監視,人民、僧侶被抓、被監禁、被判刑不斷,至今有218人死亡,仍有7000人遭拘留未獲釋放。我們不但沒有看到選舉期間挺身支持的馬英九先生有任何進一步的聲援,反而聽到他親口公開拒絕了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國際上深受敬重的宗教領袖來台弘法,令人震驚。證明了馬英九先生在選舉時所標榜的人權、民主,完全是虛情假義的作秀行逕,經不起考驗,在中國強權壓頂下,馬英九選擇的是公開主動地屈從、媚勢。 我們必須強調,達賴喇嘛來台弘法不僅是眾多台灣佛教徒所祈求,也是許多愛好和平的台灣人民所歡迎的,主張慈悲、和平、非暴力的達賴喇嘛來台傳弘佛法,為台灣社會帶來祥和之氣,原本是眾人所喜之事。

今天在達賴喇嘛都尚未提出正式申請來台,馬英九先生就急著撇清拒絕,實在不是台灣人的「待客之道」,不僅傷了廣大台灣佛教徒的心,讓愛好和平自由的許多台灣人失望,更讓台灣自外於國際自由陣營,自我閹割、貽笑國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