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歡迎達賴,另評李英豪違法判決

(本報訊) 陳前總統今日針對馬英九總統拒絕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一事表示,他竭誠希望並歡迎達賴喇嘛再度來台,並提醒國人應有所覺悟。當年達賴喇嘛於2001年訪台之後,之所以將近7年未曾再度造訪,理由即在於西藏為追求自治而展開與中國的談判,為表達對中國友善而暫時停止與台灣往來。而如今西藏已經放棄藉由與中國談判來獲得西藏地位,這表示西藏連追求自治都無法獲得中國的認同,更何況台灣追求的是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因此陳前總統認為台灣人一定要有所覺悟,迎合中國並不能換得中國的平等對待,更提醒馬英九總統莫再聽從中國指示、自我矮化,只有堅持走台灣自己的路,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
陳前總統也表示,由呂秀蓮前副總統組成特使團,代表台灣出席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的就職典禮是非常好、也很適當的安排,馬英九總統和國民黨不應該反對。
同時針對葉盛茂前局長被重判10年的結果,陳前總統則認為,該案法官(記者按:指李英豪)公然以尚在偵查不公開範圍內之調查內容,作為該案判決中所謂犯罪事實之一部,已經明顯違法;這個作法也等於否定目前特偵組檢察官繼續調查之必要性,除非院檢聯手打擊異己,否則無法解釋這樣矛盾的現象。而法官對已經在偵查中之案件進行「告發」也根本與「告發」之本旨不合,既特偵組已經展開偵辦,即表示該案已經成立,何來告發之必要?同時,該案更公然將本屬國家機密之事項登載於公開之判決書中,可能涉及洩漏機密等罪嫌,司法單位應追查可能涉及的相關責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