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兩岸交流映像獎」

(本報訊)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辦、台灣傳播管理研究協會承辦的第二屆「2008兩岸交流映像獎」5日上午於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舉行。由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台灣傳播管理研究協會理事長楊志弘擔任頒獎人,揭曉得獎名單。
 此屆映像獎得獎名單,銘傳大學以8件作品得獎最多,共拿下3佳作5入圍的優秀成績,而獲獎前3名作品則分別為,淡江大學「儘管」、文化大學「兩岸直航 有你真好」及南華大學的「兩岸鄉情 台籍老兵歸根」;佳作3名則由銘傳大學囊括,得獎作品分別「兩岸交流 經濟共存」、「學術交流之大陸妹與蕃薯仔」、「新政策 心交流」。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耀竹表示,今年學生表演都很出色,銘傳大學今年獲得許多獎項,雖然沒有入圍前3名,但入圍即是肯定,希望銘傳的學生能繼續努力,也期許明年能由銘傳大學的學生奪得前3名的佳績。
 淡江大學學生王亮鈞作品「儘管」以音樂錄音帶的特殊方式,加上歌詞中的涵義言淺意深,奪得金映獎,王亮鈞表示,相當意外能獲得此殊榮,感謝所有在作品過程中幫忙的同學,音樂是最具國際性的語言,能夠打破國界進入人心,歌詞中「儘管我們有不同的夢,那就別再綑綁自己吧」,更表現了新生代對於大陸人民釋出的善意。
 獲得銀、銅映獎的作品皆為參賽者自己的故事,以「兩岸直航 有你真好」獲得銀映獎的林其葳表示,除了要感謝評審老師的肯定,更要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配合,也相當高興能將自己的故事分享給民眾。
 楊志弘指出,本次參賽的作品件數比去年高出許多,一共有122件作品、22所校系參賽,相較去年增加了一倍之多,在作品的取材及呈現方式則更加多元,而今年的獎金也比去年高出不少。趙建民在頒獎典禮專題演講中指出,新政府上任以來對於兩岸交流相當重視,陸委會將積極為有助於兩岸交流的活動爭取輔助金,也相當肯定銘傳大學在兩岸學術交流中的貢獻。
 趙建民更進一步表示,「2008兩岸交流映像獎」除了能加入新一代對於兩岸交流的創意及新活力外,也能利用較軟性的方式表現人民希望兩岸能和平共存的理想。另外,趙建民也讚賞得入圍及得獎作品能從不同的角度深入民間,利用戲劇、報導、動畫及音樂錄影帶呈現,開啟政府及民眾對兩岸交流的新思維,更感謝各作品的指導教授、銘傳大學及評審委員讓這麼多優秀的作品脫穎而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