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三點聲明

(本報訊)針對部分媒體一再污衊指稱陳前總統曾以「空軍一號」專機,載運鉅額資金轉存至第一銀行帛琉分行乙事,陳前總統辦公室嚴正的提出三點聲明:
一、 針對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邱毅及蔡正元等人假借立委言論免責權,誣賴陳前總統於二00六年九月三日至九月六日,動用空軍一號飛往帛琉、諾魯等地,且將7.4億元運至「第一銀行帛琉分行」存放云云,該指控完全是子虛烏有,惡意捏造,對此表示最嚴厲的譴責與批判,並呼籲中國國民黨對其黨籍立委的言行應有所節制,不要為了政爭而放任其胡亂指控,甚至挾怨報復。
二、 上述不實的指控相關當事人包括:第一銀行、空軍司令部、當時的總統府侍衛長均嚴詞否認有此之情事,特偵組也於昨日(2日)特別表示並無相關情資,並呼籲特定人士若握有確實證據應向特偵組檢舉,不要假借特偵組的名義對外放話。因此,陳前總統辦公室嚴正要求陳文茜女士公開為她11月29日於蘋果日報所發表的文章,指稱「…紅衫軍上街頭前他本人搭空軍一號出國,如今被特偵組懷疑其中可能偷渡運行美金現鈔;…」乙事,公開道歉並更正,不然將委請律師予以提告。
三、 今日「中國時報」A6版指稱:「特偵組透過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的隨身碟資料,掌握扁家存放在第一銀行帛琉分行密帳的相關情資,….辦案人員形容,玉山官邸在這段期間,『金融交易』十分熱絡,宛如國際金融中心。」清楚點名特偵組公然違反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的要求。陳鎮慧的隨身碟現為特偵組的扣押物,其內容只有特偵組有全面的掌握,在此嚴正的呼籲特偵組必須針對相關「辦案人員」是否涉嫌洩密、違法濫權進行調查,若無此事也應立即予以澄清,以還相關當事人清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