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質問馬,歡迎達賴「何時適當」?

(本報訊)馬英九昨天公開表示為國家整體利益,拒絕達賴喇嘛來台,今天面對義大利議員主動關切立刻改口表示,當時機適當的時候,會非常歡迎他來台灣從事宗教活動。對此,台聯主席黃昆輝直言,馬英九所謂整體利益就是怕影響兩岸關係,但1997年時達賴來台在前,1998年辜汪會晤在後,對於兩岸關係發展根本沒有影響,馬英九顯然太多慮、判斷不正確。
黃昆輝說,1997年達賴來台時才是協調難度最高的一次,當時還需要調解政府內部共識,最後是由佛學會出面協調,以弘法的目的而來,達賴順利來訪。但達賴來訪並未影響兩岸關係進展,隔(1998)年10月辜汪上海會晤順利展開。這次達賴只是提出來台的意願,都還沒提出申請,時間也沒有確定下來,馬英九就自己跳出來說來訪時機不宜,還推說為台灣整體利益考量,顯然是對於兩岸關係信心不足,馬英九只是看著中國的臉色在說話,不知自己的國家主權在哪,還狂言國家主權絕不讓一分一毫。
對於民進黨有意與宗教團體協調共同邀請,讓達賴以宗教領袖身分來台弘法,黃昆輝表示,民間其實已有多個團體表達邀訪意願,有人邀請就是好的。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對於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達賴,沒有一個人有權說不歡迎他來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