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殿桂第二春

(本報獨家報導)央行退休人員中,以會計處長朱殿桂最為幸運,業已榮任台灣票據交換業務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央行元月16日屆齡退休者:外匯局局長段金生、會計處處長朱殿桂、國庫局副局長李健政、顧問兼經濟研究處副處長葉榮造、顧問兼秘書處副處長勤炳琅等5人。他們所留下的職缺,全部由央行內升。
第三屆財團法人台灣票據交換業務發展基金會,也全部改組並完成法定程序:董事長朱殿桂董事:陳欣勝(央行秘書處長)、徐木良(行務委員前央行人事主任)、黃政聲(央行外匯局副局長)、徐萃文(檢察官張熙懷之妻、銀行局第五組組長)、郭玉麒(前合庫副總、前銀行公會秘書長)、呂得福(台銀營業部經理)。監察人:嚴宗大(央行經研處長)、張俊鴻(央行資訊處長)、林棟樑(銀行局副局長)。朱殿桂是安徽泗縣人,1965年政大財稅系畢業,財政研究所碩士。在讀研究所時,適逢台北市公車調整票價,她與一群研究生起而抗爭,並控告公車處,其中新聞所的研究生尤英夫(台中一中、台大法律系畢業,政大新聞碩士,後為名律師)並撰寫「一塊五毛錢官司」一書,成為轟動一時的大新聞,朱尤也因此結緣,相偕共度一生。
她的大學同班同學最著名的三位是何國華(廣東順德人)曾任台銀總經理,洪寶欉(彰化人)曾任台銀儲蓄部經理已退休薄慶容(河北豐潤人)保險專家,嫁給名教授柴松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