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對立委補選之聲明

(本報訊)李慶安因雙重國籍案辭去立委後,國、民兩黨黨內提名過程,仍充滿權謀、對立與仇恨,綠黨深感遺憾,並鄭重聲明如下:
一、對於民進黨蔡英文主席表示,「朝可以達成黨的社會運動目標、彰顯黨的價值的人選為主」,綠黨作為一個社運型政黨,對民進黨的轉向表示歡迎。
綠黨樂見最大在野黨,有意重拾早年重視生態環境與社會正義的核心價值,但以民進黨執政時期的紀錄來看,這是否為一時的選戰操作仍需觀察。至於該黨是否提名候選人,轉而支持社會團體推薦人選,應儘速形成黨內共識,切勿讓黨內之爭波及無辜的社運團體或其他政黨。
二、松山菸廠大巨蛋BOT案是台北市、也是大安區最重大的環境議題。每一個可能候選人,都應該表態支持與否,以及她/他的想像是什麼。
在金融風暴下,開發商因財務困難而無力進行不無可能,這塊市中心精華土地的使用應有更多開放的想像,當地居民對建設第二座森林公園的支持度高達八成,市政府高度商業開發的方案充斥百貨公司與旅館,早就跟不上時代。
目前國民黨已宣佈投入初選的候選人當中,李慶元在多次地方說明會上強烈表達居民的心聲,期望他能貫徹「敢說、敢做、敢當」的承諾,不畏得罪當道。
而民進黨可能參選的周柏雅和徐佳青,過去在保護松山菸廠古蹟與老樹,曾經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該黨去年的候選人羅文嘉,則未曾對此議題清楚表態。
若國、民兩黨對於環境與社會正義只是口號,甚至有害於環境,綠黨也將不排除參選之可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