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的書香愛 2400本好書關懷兒童

【臺北報導】由臺北市立圖書館及好書大家讀童書委員會發起的「藏不住的書香愛」募書活動,經短短時間募得2,400餘本新書,募得的新書在昨(28)日2008好書大家讀年度優良少年兒童讀物贈獎典禮中,贈給了臺北市家扶中心及6所位於嘉義、南投以及屏東的偏遠地區小學。在經濟不景氣時代,此舉主動關心、溫馨感人的社會關懷,發揮了愛的力量。
臺北市立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表示,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閱讀可以成為下一世代躍起的力量,有感於許多孩子處在閱讀資源低弱的環境,因此發起「藏不住的書香愛」募書活動,募得的好書全數贈給臺北市北區、南區家扶中心,以及六所位於南投、嘉義和屏東的偏遠地區小學,截至目前為止已募得2,400餘冊,在典禮中特別安排贈書儀式,藉此拋磚引玉期待更多富有愛心的朋友,提供這些孩童更豐富、更優質的閱讀資源。
「藏不住的書香愛」募書活動,目前已有37個機關團體及個人響應,包括聯合報、國語日報、幼獅文化、城邦、臺灣麥克、維京國際、天下雜誌、青林國際、飛寶國際、三之三、小兵、頂淵文化、玉山社、道聲及共和國文化等多家出版社,來自政府部門的有臺北市政府陳永仁副祕書長臺北自來水事業處、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邱文祥局長也慷慨捐贈,另外知名童書作者貝果先生,熱心的民眾楊碧珠、莊豐蓮、鄭英馨、郭桂玲、陳美、江寶琴、劉瑞芝、盧孝宜、羅握權、李淑華、黃淑純、黃怡,及數名不願公開姓名都熱情響應這個具有意義的活動。
臺北市立圖書館表示,除了感謝已響應活動的機關團體與個人,此一募書活動亦將持續進行,期盼更多富有愛心、關懷兒童閱讀的熱情讀者朋友們一同來響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