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動物園“郝”多中國貨

“馬”上拼中國經濟?
(本報訊) 繼故宮驚報最夯紀念品---翠玉白菜竟是中國貨之後,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傳出中國商品充斥的窘況。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近日接獲簡舒培女士的陳情,日前兒童節假期帶姪女前往動物園參觀時,赫然發現動物園內多數的商品皆為『MADE IN CHINA』,不僅有的品質粗糙,更有的商品產地「巧妙」地被貼上其他標籤遮蓋。甚至還有知名品牌「味王小王子麵」因為多了包裝上的貓熊圖樣加持,整整比市面上相同產品貴了三倍的情況!由於中國商品近年已經與黑心貨劃上等號,許多家長擔心動物園裡的商品,直接衝擊幼童的健康。為此,徐佳青議員與陳情人於4月22日(三)上午10:00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會勘,要求馬郝兩人不要整天把「拼經濟」高掛在嘴邊,實際上卻對本土產業棄之如敝屣。不但不愛護台灣產業,還對兒童家長搶錢。
全是中國貨 安全沒把握
中國商品黑心貨比例超高,已是全世界不爭的事實。從日前造成大恐慌的三聚氫氨毒奶粉到近日歐美國家引進中國石牆而產生腐蝕氣體的消息,都一再證實中國商品的安全性存有高度疑慮,在這個大家「聞中喪膽」的情況下,台北市動物園仍大喇喇的引進中國製的絨毛玩具等商品,陳列在園內的各大販售點銷售。台北市議員接獲陳情後親自走訪動物園內販售點進行抽查,發現絕大部分的商品均標示著「Made In China」。商品品質不僅良莠不齊,還有商品企圖以其他標籤企圖想遮蓋「中國製」標示的嫌疑,甚至部分商品文字敘述全以日文標明,但卻仍標示著「Made In China」!僅僅是簡單的勘查,就發現這麼多商品安全上的疑慮,難道台北市動物園只要一碰上團團圓圓,大至貓熊「龍體」健康,小至貓熊飲食,就都要經過層層安檢,反觀民眾購買商品的安全性,在郝市長眼裡卻如此微不足道?不僅如此,台灣本土製造的商品在動物園內卻少的可憐,整整看了一圈,都還見不到「Made In Taiwan」商品的身影!原來郝市府對於台灣產業的幫助,都是出一支「嘴」!
大貓熊加持 點心「郝」高貴
除了商品安全性之外,徐佳青議員更發現動物園欺瞞消費者的可惡行徑:動物園裡隨處可見的「貓熊小站」內,販售的味王製造「小王子麵」休閒食品,封面包裝除了不免俗的中了「貓熊魔咒」之外,背面的產品說明更是耐人尋味。在商品的左下角標明「本肖像經台北大貓熊合格授權」的字樣,站內工作人員更以此為賣點,大打「只有動物園買得到的貓熊小王子麵!」的口號,強烈推銷這個只有在動物園內才能購得的「神秘王子麵」。徐佳青議員表示,姑且不論貓熊肖像權這個有待商榷的問題,市面上「味王小王子麵」唾手可得,相比之下,一串5包售價30元的貓熊王子麵(15g),竟足足比市面上內容物一模一樣的老牌王子麵貴上2~3倍之多!徐佳青議員不免強烈懷疑,市府是否有趁著貓熊熱潮欺瞞消費者的惡質行為。
因此,徐佳青議員對於此行為強烈表示不滿,認為馬郝冠冕堂皇大力鼓吹要扶植台灣產業、刺激消費的同時,除了檯面下放任他國商品肆無忌憚地侵銷我國以外,就連政府機構都大大方方的販售中國製產品!究竟是台灣商品競爭力不如中國製的黑心貨?還是台灣政府早就大手一揮,阻擋台灣產業的成長?徐佳青議員對此表示強烈質疑,要郝市府應該對此問題進行全面通盤檢討,除了要求政府機關的販售商品務必為台灣製造之外,更要盤查這些已經上架的商品是否有安全上的疑慮及價格之合理性,還給民眾一個安心的消費環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