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馬”的貓纜基柱竟是豆腐渣

棲霞居民“郝”可憐!!

(本報訊)貓纜停駛半年,文山區居民卻沒有因此減少恐懼,在市府不顧棲霞山莊與政大御花園等居民身家財產,執意再興建T16-1塔柱取代T16塔柱的同時,棲霞山莊居民發出怒吼,要台北市議員徐佳青幫忙伸張正義,因為T16塔住所造成的土石流問題,有可能在T15繼續發生,有居民登山行經T15基座,赫然發現:T15基座發生嚴重鏽蝕! 徐佳青議員於4月19日上午立刻上山會勘,目擊到T15基座的環襯直接裸露,並產生嚴重鏽化,為此徐佳青議員於98年4月21日(二),再度拿出貓纜是廢鐵的證據召開記者會,痛斥台北市政府一再對外聲稱貓纜安全無虞的說法,根本就是謊話連篇,因為貓纜就是草菅人命的豆腐渣工程!
豆腐渣貓纜 居民自求多福
繼T16基座發生土石流與被發現基座環襯外露的離譜事情後,貓纜T15基座也在徐佳青議員現場追擊之下,發現有相同井基環襯外露之情事,更可怕的是,T15環襯已經嚴重鏽蝕,這讓座落在T15基座下的棲霞山莊居民,惶惶不安。因為這表示,棲霞山莊是下一個貓纜沿線發生土石流的高危險區,尤其是梅雨季節即將來臨,沒有混凝土包圍的基座,恐不敵豪大雨連綿沖刷,在外覆泥渣伴隨土石一瀉而下的同時,已嚴重鏽蝕的T15基座可能應聲倒下。無論是橋樑或是纜車,井基和周圍地層不能密合,都是工程上的大忌,因為井基環襯提供上部工程體結構的力量,若井基沒有密合周圍地層,將致使井基前後左右擺動,加速受力處破碎,直接地衝擊破壞地層結構,再加上雨水延空隙淋蝕,含水量一飽足,勢必對井基外側地層造成強大側向推力,一旦水分滲入加速地層風化,棲霞山莊勢必提前成為崩塌地。
T15嚴重鏽蝕 所有塔柱岌岌可危
議員在現場會勘時,把表土層撥開,完全不敢置信的表示:台北市政府口口聲聲的表示貓纜25個基座都沒問題,如今,來到T15基座前,卻看見環襯明顯外露的證據,這個事實證明,台北市政府公然說謊, T16不是唯一有問題的塔柱,T15井基已經被雨水沖蝕生鏽,這表示25個基座都是用相同的工程施作工法,也就是說,貓纜每一個基座,都沒有混凝土包覆在環襯之外!以至於環襯生鏽了,這如同房子鋼筋生鏽了有可能會垮掉,25個井基環襯生鏽,即代表貓纜基本結構已經病入膏肓。徐佳青痛斥,這種違反基本工程專業的行為,竟發生在首善之都---台北,以及全國首屈一指的專案監造公司---世曦上,這官商勾結所搭建的豆腐渣纜車,為何要當地居民以及搭乘纜車的觀光客承擔高風險?
對於13億慷市民之慨的貓纜豆腐渣,台北市政府始終沒有給市民一個清楚的交代,僅憑四大技師公會同一口徑的專業報告書,也無法說服市民相信台北市政府沒有瞞天過海的矇騙。徐佳青議員沉痛呼籲,郝市長不要躲在所謂「專業」背後,罔顧棲霞山莊與政大御花園居民的安全,請市政府拿出魄力,對貓纜25根塔柱一一作總體檢。T15井基環襯外露已經再一次證明,環襯沒有靠混凝土與岩壁無縫隙且高強度之緊密結合,勢必再造成一次貓纜的大災難!請郝市府視民如傷,勿再藉某些工程專業人士的保護傘,將民意與人身安全擋在千里之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