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炳富愛的告白----『天色常藍』

(本報訊)昨天是『天色常藍』這本書的新書發表會,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更生團契黃明鎮總幹事、義工孫越都參加了。
作者謝炳富偷槍判刑越獄後回籠,並被警察脫光衣服施以「滿清十大酷刑」,獄中生活17年的故事,令聽者激動不已。本來他要報復很多人,後來愛改變了一切,他選擇原諒,寫成這本書。
不過,更讓我震撼的是律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顧立雄的一篇短序: 審判的正確性與擲骰子大小相距不遠。人們總想望司法會為其帶來正義,然真實經歷之後,才知未必如此。這其中有由於操作的瑕疵,也可能是程序制度設計不當或參與審判人員素質不足,更或許是審判的本質本就帶有射倖性,正確的機率與擲骰子大小相距不遠,然而人們在個案中所面臨的深刻失落,映照在淚已流乾的臉龐,卻總是讓人感到無比難過。 當你讀到這個序言時,想必內心無比的絞痛,身心不是普通的難過,對於司法的未來,更是無語問蒼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