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奇@馬來西亞食在玩味」

(本報訊) 美食吸引力究竟有多大?有美食家為美食買行李箱裝美食,也有美食家為美食吃到心臟裝支架。今日美食達人費奇出新書「費奇@馬來西亞食在玩味」,好友徐天麟、胡天蘭、李崗、傅薇、張瑞竹等名人紛紛現身站台,連死黨于美人雖不能出席,但卻也錄了VCR祝賀。不過費奇卻爆料于美人旅遊時,正餐、小吃、零零總總加一加一天能吃到九餐,讓人不得不佩服她的好胃口。但儘管愛吃不忌口,上週費奇與于美人到宜蘭出遊兼做SPA,在嚐遍美食過後,本以為體重會增加的于美人,竟在做完SPA、去角質等療程後瘦了2公斤,讓于美人自己也嚇了一跳。

而費奇在爆料之餘,也不忘宣傳自己的新書「費奇@馬來西亞食在玩味」,把自己一年多來深入探訪馬來西亞的旅遊美食經大方分享,介紹這個擁有南洋氛圍、熱情洋溢、華語台語粵語客家話都馬通的國度,更帶來吉隆坡御廚皇宮料理、檳城百年福建麵、怡保野生大頭蝦、馬六甲峇峇娘惹風味…等多種美食體驗,還有遇上馬來西亞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激盪出的美食火花。

另外,費奇在經歷臺北牛肉麵節、台北縣優質餐廳狂吃200碗牛肉麵,吃美食吃到腸胃積堆滿消化不良的食物,卻又苦無排泄,導致腸絞痛開刀,引發肛裂的經驗後,對美食的態度卻仍是「我吃,故我在!」。
11盤蛋包飯+9盤排骨飯 徐天麟一次解決
為費奇站台的美食達人,超人氣美食部落客徐天麟前陣子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指數破錶,上個月手術裝了三支心臟支架,住院四天後回家休養,現在身體狀況漸趨穩定,但為了健康需要禁口、禁美食成了他心中最大的傷。徐天麟說,以前他可以為了季節料理馬上衝到香港,更能在4天3夜的行程中,吃進11盤蛋包飯;5天4夜的旅行中塞下9盤排骨飯,但現在為了健康著想,開始力行減肥。在一位美國網友推薦下進行「南灘減肥法」,體重從99公斤降到現在91公斤,膽固醇值從當時的500降到300,血脂肪(三酸甘油值)更從1800到300多,雖實行禁口,但滿腦子仍是美食,還是想要到各地嚐遍美食,在為好友費奇「馬來西亞食在玩味」新書站台時,更表示,等他減到理想體重後一定要請費奇帶他到馬來西亞好好地吃一吃玩一玩,重振美食部落客雄風。
美食家胡天蘭為珍奶殺到花蓮 為麵包衝到加拿大
而美食大姐大胡天蘭今天在參加好姐妹費奇的新書「費奇@馬來西亞食在玩味」新書發表會時則大爆自己的料!胡天蘭表示,她曾為了一道名為「黃泥螺」的菜衝到香港,為越南麵包殺到加拿大,更曾為了一杯珍珠奶茶從台北趕到花蓮瑞穗,只為一嚐美食。只是,什麼特色美食沒吃過的她,卻也拜倒在澳門的老婆餅及雞仔餅腳下,第一次到澳門旅遊就被老婆餅與雞仔餅的味道所吸引,結果「殺太大」,當下立即添購一只行李箱,不顧一切只為將30多盒的餅通通一次帶回台灣。
李崗吃美食大無畏 蛇肉、野鼠皆進嘴
說到旅遊吃美食,名導演李崗也因為拍片關係吃過各國美食,李崗表示,他吃美食追求的是種嚐鮮與回憶的感覺,他不愛上大飯店、大餐廳,反倒是愛吃道地小吃,不忌口的他從蘭州拉麵到蛇肉、野鼠肉、狗肉等都吃過,但最讓他回味再三的卻是大陸的蘭州拉麵,以及十幾年前第一次在馬來西亞吃到的榴槤、肉骨茶與海南雞飯,但儘管李崗不忌口,卻也說貓肉跟越南的鴨仔蛋是讓他退避三舍的食物。但追求美食不忘工作的李崗,近日一方面忙於為8月7日上映的電影「陽陽」做宣傳工作,另一方面則專心於為集結台灣新銳導演沈可尚、侯紀然與連奕琦執導,將於10月開拍的「茉莉葉」進行籌備,對於台灣國片市場,李崗則希望政府能積極輔導,整合上、中、下游國片產業,讓國片成為整體工業,如此才能讓國片市場真正復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