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翁金珠與12議員探扁

(本報訊)為聲援陳前總統之司法人權,(7/3)早上10時與彰化縣民進黨團十二位議員至土城看守所與陳前總統會面,翁金珠委員特別前往支持。

立委翁金珠表示,收押於看守所之嫌疑人並不是犯人,土城看守所的做法不符合人性原則、違反人道主義、違反無罪推定原則,羈押被告的人權、尊嚴與人格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法務部應以「無罪推定原則」,維護羈押被告的人權,同時要求立即釋放陳水扁。

立委翁金珠說,收押於土城看守所的陳前總統,已監禁超過200天,從法務部特偵組在偵查期間屢次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無罪推定原則,配合媒體與電視名嘴辦案,該案被起訴之後,台北地方法院居然違反內部作業規則,將大案併小案,將屬於專業庭的案件併入普通庭,完全違反法院組織法之規定,只為了將陳前總統羈押。

至今已無任何新事證及理由繼續押人,若再繼續延押,完全是針對陳水扁前總統的政治追殺,如此將引發嚴重社會與朝野對立,行政院相關部會應秉持法治國家原則,為台灣憲政體制的長治久安,不應淪為政黨惡鬥的打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