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共暴力 聲援新疆維族人權

(本報訊)去年北京奧運前後,中共當局對新疆維吾爾族人極盡污名化之能事,把他們描繪成為恐怖分子形象,並以此作為鎮壓的藉口。為了聲援維族的人權,現任救國團理事長的林保華把2008年台灣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舉辦的「二二八事件與人權正義」國際研討會上的講話稿「1949年後中國對新疆的統治」,傳給美國國會屬下的自由亞洲電台維吾爾文部播出,獲得良好的反應。林保華隨即收到來自維吾爾人世界大會主席熱比婭向他求助的口訊:「林先生,求求你,救救我們維吾爾人吧!」但有甚麼本事救維族人﹖林保華心裡痛苦萬分。

今年五月下旬,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再度召開國際研討會,邀請林保華和熱比婭共同談論新疆最新的人權問題,但礙於時間上與美國召開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重疊,所以無法與會,於是發表了書面講話,呼籲全球關注被中共迫害的維族人權問題,由林保華夫人、本團常務理事楊月清在大會宣讀。

不幸,才一個多月,新疆就傳來種族仇殺事件,顯見北京奧運不但沒有改善中國的人權問題,反而進一步惡化。現在事件真相雖然被中共掩蓋而還不能披露出來,但是即使目前的一點資訊,也顯示中共是罪魁禍首﹕第一,事件的導火線是6月25日深夜到第二天凌晨在廣東韶關發生的漢人毆打維人事件,導致2名維人被打死﹔受傷人員中,維人也佔三分之二。事件經歷5小時才平息,顯然是當地政府部門有意縱容種族鬥毆。這完全符合中共長期以來歧視、仇視維族的政策。第二,韶關事件當局沒有處理,也沒有安撫新疆的維族人。所以烏魯木齊的維族人在10天後出來和平請願完全可以理解。而當局在立即切斷所有資訊管道後,以防暴部隊迅速進行血腥鎮壓,並且立刻有一套說詞出來,把責任推給當地維族人與熱比婭,可見這是經過詳細的策劃。第三,漢族人之仇視維族人,是中共長期宣傳教育的結果﹔而維族人的被迫反抗,也是因為長期得不到尊重積累下來的不安全感與怨氣。在衝突中犧牲的,是維族與漢族的平民百姓,共產黨在「挑動群眾鬥群眾中」坐收漁人之利。第四,烏魯木齊流血事件發生後,中共對公眾「展覽」出來的,都是漢人被維人燒殺,而維人的遺體則不見了。「展覽」的目的,除了要欺騙世人是維族人製造血案,還進一步挑動漢人的報復情緒,而維族人被殺被關還蒙受不白之冤,他們又豈能服氣﹖結果將引發漢、維兩族進一步仇殺。第五,7月7日上萬漢人攜械遊行,揚言要對維族人進行報復,防暴部隊在記者面前用催淚彈驅散他們﹔為何記者不在現場時,防暴部隊不能用催淚彈驅散維族的請願隊伍,而必須用槍彈與裝甲車驅散他們﹖這不是蓄意屠殺又是甚麼﹖對中共這種野蠻殘暴的罪行,我們不但要進行嚴厲譴責,而且為了聲援維族的人權,我們決定邀請熱比婭女士來台灣訪問,讓她看到,作為華人社會的台灣的民主制度,與台灣人為人權奮鬥的歷史與現狀。希望馬英九政府不要懾於中共的淫威而拒絕熱比婭女士的到訪,則台灣幸甚,全世界的維族人,也可以分享台灣的人權而給他們以鼓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