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史瓦濟蘭醫療志工隊,授旗典禮



(台北訊) 臺北醫學大學今年起,正式承接外交部國合會之駐史瓦濟蘭王國醫療服務團計畫。基於配合國家政策解決史國醫療問題,兼展現台灣國際醫療的能力與愛心前往駐診。為培養學生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因而有「學生海外醫療衛生服務團史瓦濟蘭志工隊」的產生。該志工團隊包含(台大、東吳、成大、長庚大學、台北體育學院、中國醫藥大學、長庚技術學院、北醫大) 八所大專院校學生,將於今日(7/14)出隊,08/15返國,前往史國Mbabane首都,參與巡迴醫療,進行醫院環境衛生改造,學習國際醫療事務,促進國際交流,邁向國際化。為此項人道關懷行動,臺北醫學大學校長邱文達表示,今年五月親自走訪史瓦濟蘭王國,發現是非洲瑞士。


本項行動的預期成果包括1. 寄生蟲篩檢:預計篩檢3000位學童。配合研究團隊,完成三至五篇國際期刊論文。2. 醫院整修:Mbabane政府醫院不但設備老舊而且環境髒亂,雨季時人潮擁擠,將協助整修、製作病歷卡以及整理藥庫。 3. 拍攝兩部紀錄片:宣傳台灣的國際醫療事務參與形象,供外交部或其他團隊宣傳之用,並宣傳史瓦濟蘭的自然人文,行銷其觀光資源,進一步提昇當地的經濟與外來資源的投入。4. 衛生教育工作:提昇疾病的感染控制,讓史國人獲得更多的健康知識。5. 營養調查:籌劃學童營養計畫,提升當地的生活。6. 巡迴醫療:推動居家照護,普查鄉村附近的疾病概況,疾病追蹤。


各校學生使出渾身解數,發表各種具文化意涵的表演,雖然表演動作青澀,看出

他(她)們的用心與努力,在國際醫療活動上既是尖兵,也是種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