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痛斥壹週刊

扁辦:陳前總統於羈押中從未指示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發起活動

(本報訊)扁辦說:針對本期壹週刊報導:「連署救扁活動根本就是阿扁在看守所下的指示,蔡英文只是照著做。」該說法完全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

「改革羈押制度、落實司法人權。並停止羈押陳前總統—我們的共同聲明」是民進黨蔡英文主席基於對陳前總統司法人權的關切主動發起,陳前總統只是被動聽取幕僚針對相關活動進度的報告,並依其主觀的期待提出他個人的意見,從來沒有指示蔡主席發起任何活動。
在研擬共同聲明時,蔡主席主張必須要清楚表達黨的立場,明確針對陳前總統不符社會期待的相關事項提出批判,並要求高志鵬委員及陳其邁前副秘書長將相關內容代為傳達給陳前總統,足證壹週刊的報導顛倒了蔡主席與陳前總統的主被動關係,更與事實完全不符。

對於蔡主席發起相關共同聲明,蔡守訓合議庭竟刻意選擇性公開陳前總統會客之私人談話記錄,再經斷章取義加工後,涉嫌以惡意栽贓手段,對民進黨及蔡主席施壓,企圖對參與連署及所有聲援行動之意見領袖造成「寒蟬效應」,以達到噤聲、封口的目的。對其自毀司法尊嚴、斲喪民主法治的作法,本辦公室表達強烈的譴責與批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