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駁斥蔡守訓

(本報訊)扁辦今日針對蔡守訓法官合議庭以陳前總統在看守所與幕僚的對話,指控陳前總統干擾審判,並以此為理由裁定繼續延押。經檢視相關對話內容,蔡守訓法官不但斷章取義,更是惡意曲解談話的原意,甚至已有惡意栽贓之嫌。以下僅還原當時談話的情境:

一、「你不只是施壓力而已,你們大家要出來說嘛,說我們大家都是這樣嘛。」

這一段話是陳前總統與幕僚在談政治獻金的問題,幕僚向陳前總統報告,有關陳敏薰和辜仲諒的追加起訴案件,本質上都是政治獻金的問題,但中央黨部不願正視,甚至迴避討論政治獻金的議題。對此,陳前總統回應「選舉錢」不只是他有,大家都有,綠的有、藍的也有,把政治獻金的議題拿出來講,不只是施壓力而已,大家要出來說,說我們大家都是這樣(都有選舉錢),這個案子就沒有了,問題就解決了。

二、「你若是主席帶人來就不一樣了啦,若是主席帶人來就不一樣啦,還是鼓勵別人就不一樣啦。

這一段話是陳前總統與民進黨主席特助郭文彬的對話,郭文彬向陳前總統表示,蔡主席希望與陳前總統及「扁辦」能有一個溝通和交換意見的平台,因此請他(郭文彬)擔任主席特助,如果有事或有需要可以透過他向中央黨部傳達。陳前總統表示,如果要表達支持之意,主席可以親自來和他會客,或由主席帶人來,意義就不一樣。之前主席和蘇院長一起來,就是很好的例子。

三、「反正我看,接下來我看就是連署的事情,好好的推啦。我是認為說你不光是15號,應該之前就趕快開始展開了啦,現在就開始展開了啦。」

這一段話是幕僚向陳前總統報告,蔡英文主席在518群眾場向支持者宣示不會讓大家孤單,之後蔡主席表示對於阿扁的司法人權,她或民進黨將會有一些動作,初步的規劃將是發起一項連署,她本人將會簽署,發起的時間暫訂6月15日,之後因為ECFA的連署而延後到6月底,連署活動最後變成主席與其他十位意見領袖們的共同聲明。幕僚將相關的資訊報告給陳前總統,陳前總統僅表示,連署的事要好好推動。該連署非但不是陳前總統所發動,更非陳前總統所能主導,共同聲明中對陳前總統有所非難,可資證明不可能是陳前總統授意。

四、有關陳前總統要求已經解除委任之律師一定要上節目、上報紙、上CALL IN節目

基於否定蔡守訓法官合議庭審判本案之合法性與正當性,陳前總統決定於合議庭採「四不一沒有」主張後,為了避免外界誤認他已經放棄為自己辯護的權利,事實上他所拒絕的是在蔡守訓所主持的合議庭上為自己辯護。因此陳前總統展開在法庭外的辯護,相信既然無法在蔡守訓的法庭上得到正義,就要在社會大眾面前釐清真相,在人民的法庭中討回公道。因此鼓勵瞭解案情的律師們,積極對外說明本案實情,同時說明偵查及審判期間,檢察官和法官各種違法濫權、枉法羈押的真相,因此才有上述發言。



蔡守訓法官合議庭竟調取私人訪視時之談話,又刻意忽略原本對話原委,掐頭去尾、斷章取義,將憲法所保障之言論自由視為陳前總統「干擾審判」的指控,甚至以此非法定理裁定繼續羈押,根本荒誕、偏頗且枉法裁判,足證蔡守訓法官合議庭所有法官根本沒有資格審理本案。本辦公室將儘速針對蔡守訓法官合議庭歷次羈押裁定書中種種荒謬、濫權、違法之理由,分別具狀向監察院及地檢署檢提出告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