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 廣達游藝獎

一段話 感動了一幅畫
主持人:黃子佼
與會貴賓:文建會主委 黃碧端、台北市教育局局長 吳清山
特別來賓:「百萬小學堂」小西瓜、威力


(本報訊)中國人逢五逢十都是大事,今年適巧是「廣達十年 游於藝五年」的重要里程碑,基金會特別將在7/4舉辦第一屆「廣達游藝獎」,其中又以大小朋友「導覽達人」的選拔,更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希望除了游於藝的巡迴學校外,讓更多大小朋友參與感受導覽、分享的美好,期望大家「用一段話 感動一幅畫」,並從生活中「學習感動,懂得尊重」。透過導覽達人(藝術小尖兵)的選拔培訓計畫,讓孩子找到自信,懂得表達與分享未來透過他們的導覽專業,將這塊土地上所有感人動容的畫面把台灣的 美說出去,讓世界聽的見台灣的聲音!

廣達文教基金會基於「知識分享 文化均富」的宗旨,積極推動《游於藝》,做為基本人文與藝術啟蒙教育的執行方針。透過《游於藝》計畫與全國國中小學、教師共同研究,開發教案、分享教學成果資源,鼓勵「創意化教學」、「數位化教學」,期待透過基金會與老師的合作,讓來自不同背景的學生都有機會接觸藝術文化,開拓國際視野。

《游於藝》計畫,包跨去年轟動全台的「向大師挖寶-米勒特展」,目前有7個巡迴展同時在進行,足跡遍及離島及全省四百多所學校。 98學年更將跨足大陸「東莞台商子弟學校」,進行「天空中的秘密-與KAGAYA一同悠遊星空」的巡迴展演活動,希望讓更多小朋友與國際接軌,落實藝術扎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