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立院休會避監督 蘇俊賓留汙點

(本報訊)針對新聞局將在(7/31)日召公共電視基金會董事增聘審查會議,立法委員管碧玲呼籲新聞局懸崖勒馬,勿知法犯法召開違法的審查會議,並盼蘇俊賓勿在馬英九黨選黨主席後,留下第一道政治干預媒體的汙點。
管碧玲指出,她收到來自公共電視董監事審查委員的來函,檢舉新聞局明日將召開的審查會議乃違法組成;經民進黨團上午約詢新聞局報告,以及她辦公室一整日的追蹤,此一審查會確實刻意逃避國會監督,且為嚴重違法,管碧玲呼籲新聞局懸崖勒馬,並盼蘇俊賓能立即阻止此一違法審查。
管碧玲表示,依據今年7月8日修正公布的「公共電視法」新法,公共電視基金會由17-21人組成董事會,目前公共電視基金會已有13名董事,預計明天將增聘超過舊法規定上限(15人),亦即需依據新法,由立法院推舉11-15名社會公正人士組成新的「審查委員會」;但新聞局在未經立法院推舉新的審查委員前,竟打算直接沿用既有(去年改組)的審查委員,違法審查新聘董事。
管碧玲批評,國民黨染指公共電視昭然若揭又明目張膽違法,先是以多數強行通過公共電視法第13條修正,將董事會由11-15人,毫無比例原則地大幅擴增至17-21人,企圖以改變董事會的比例結構,徹底將公廣集團黨派化;而新法明定由立法院推舉11-15名社會公正人士(舊法為11-13名)組成公共電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新聞局竟然無視法律程序,自行跳過立法院的監督推舉程序,宣稱沿用舊法組成的審查委員即可,明顯是刻意逃避監督並蓄意曲解法令,整個染指公廣集團的過程可說暴力在前、亂紀在後。
管碧玲強調,公廣是全民的,政府無論如何要屏除政黨干預、國家主導的企圖,給予獨立發展的尊重。如果明天的審查會違法召開,將是在馬英九當選主席後,留下第一道政治力目勿法紀干預媒體的嚴重污點;管碧玲也呼籲蘇俊賓,切莫輕易放棄年輕從政的理想,拿出勇氣阻止違法的審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