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獎』十傑出身障者尊長獲表揚


照片:中華慈光愛心會回贈國寶人壽感謝獎牌
    (左為中華民光愛心會理事長 邱永明、右為國寶人壽總經理 賴宜銘)
(本報訊) 為表達對身心障礙者尊長犧牲奉獻的感謝與敬意,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中華慈光愛心會以及國寶人壽於八月二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第十二屆大愛獎傑出身心障礙者尊長表揚」記者會暨表揚大會,今年計有十組得獎尊長獲頒表揚。
得獎尊長名單為:(一)蘇楊敏/蘇美鳳、(二)劉維國/張營馨、(三)程黃坤冊、(四)張添才/張陳勸、(五)單家祺/張瑞卿、(六)詹德贀/黃嘉慧、(七)康耿山/康林春蓮(八)許禮復/黃美華、(九)潘于岡、焦保玲(十)謝彭炳妹…等十組,共計十八名得獎尊長。其身心障礙子弟罹患包括智能障礙、視力障礙、肢體障礙等。
「大愛獎」自八十七年起辦理迄今已邁入第十二年,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能為現下頹廢的社會風氣注入一股清流,產生一些匡正的作用,該活動的宗旨和精神有二:
感恩的人
表達我們對身心障礙者之尊長犧牲奉獻、撫育身心障礙子弟成為社會有用之才的感謝與敬意。
有愛無類
藉得獎尊長不因子弟有身心障礙而忽視放棄之,甚至花更多心血教育,以此引申呼籲一般社會大眾也能化關心自身自家的「小愛」為關懷周遭人身物的「大愛」。
此次活動祈望社會大眾了解並肯定身心障礙者的潛能,支持身心障礙者福利工作的推動,並接納身心障礙者為社會的一份子。如果能發揮這些精神,相信每一個身心障礙朋友都能「無障礙」的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貢獻社會。
「尊重生命、關懷社會」正是主辦單位「中華慈光愛心會」的立會精神,而;國寶人壽已經連續十年贊助得獎尊長一百萬意外險以及三萬意外醫療險,希望藉這份增加的額外保障,表達對「大愛獎」的尊長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