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最高決策者下台負責

拒絕國際救援 黃昆輝要求最高決策者應下台為死去的災民負責

(本報訊)針對台灣政府竟然拒絕國際救援莫拉克颱風災民一事,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強烈要求政府必須向全民交待:是誰做成此決策?不能只推一個外交部長出來扛責任,決策最高官員必須下台,為所有在風災中慘死的災民負責,才能平息台灣人民的怒火。

從八月八日至今己經一週,各地災區的救援工作緩慢,至今仍有數千人受困,讓全台人民心急如焚,曾經參與921大地震救援及重建工作的黃昆輝心情沈重地表示,救援的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時間,馬政府完全是對人民的生死麻木不仁,從救災的第一時間開始,就錯失拯救人命的機會,原因無他,就是不以人民的生命為念,這就是馬政權的本質。

黃昆輝更質疑,馬政府不敢在第一時間接受來自美國等國家的援救協助,完全是忌憚中國政府的壓力所致,根據他在921地震後的經驗,世界各國政府都在第一時間派出搜救隊及各種儀器設備來台,而,當時的中國政府卻用聯合國的管道,向這些對台灣伸出援手的國家施壓,要求派遣援救人員、物資金援到台灣,都必須經過中國同意,當時,就是在中國的壓力下,一些在俄羅斯的救援設備遲遲無法進入台灣。

黃昆輝直斥馬政府,不顧人民死活,只等中國點頭,這種心態,台灣人民現在真正認清楚了!他更懷疑,現在外交部打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要將拒絕國際援助的責任推給外交部,黃昆輝說,在政府部門工作過的人都知道,外交部沒有行政院長的同意,敢白紙黑字拒絕外國援助嗎?行政院長沒有總統同意,敢拒絕外國援助嗎?國安會作為總統的幕僚,是不是該下台以為死難的台灣人命負責任呢?總統府的發言人竟然還可以大棘棘地說,國際救援必須我們評估好才能提出,黃昆輝質疑,等到評估好,早就過了黃金救援時間,還需要救援嗎?

黃昆輝也要求,馬英九應該立即頒布緊張命令,因為,現在各級政府救援的能力都不足,非常時期,有賴非常手段,必須有更高的指揮體系,指揮調度國軍、政府各部門,避免行政系統的官僚科層組織延誤救援。黃昆輝提醒,現在最重要的除了繼續救出被困的民眾,還要考慮到災民的安置,最好是運用軍營的設施來安置災民,再來可以學習921地震時的「以工代賑」計畫,大量雇用失業人口去災區救援、服務災民。

因此,黃昆輝再度強調,馬英九作為總統應該拿出責任來,不能瞻前顧後,自私地只顧自己,為了數以萬計的災民,立即頒布緊急命令,他忍不住問:馬先生,這麼多台灣人民還困在災區,這樣還不夠緊張嗎?如果你的家人被困在災區,你覺得事情緊急不緊急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